云钉一体生态融合 钉钉发布S100战略生态伙伴计划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2-07-13/15:31
  • 7月13日,钉钉总裁叶军出席2022阿里云合作伙伴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提出了云钉一体之下钉钉生态战略的两个“优先”——PaaS First,Partner First,即坚持PaaS化优先和坚持生态伙伴优先。本次大会上,钉钉还发布了S100战略生态伙伴计划,招募100+战略级生态伙伴,共同拓展企业服务市场,以数字化服务千行百业。

    641

    叶军表示,随着中国企业数字化进入新的阶段,企业的数字化需求也有了全新的变化。业务数字化需求增加、业务系统之间的打通需求增加、产业链上下游数字化协同的需求增加,是这一新阶段的三大特征。

    云钉一体战略为这一新阶段提供了数字化能力的底座。钉钉将云的能力更方便的提供给企业,ERP、CRM、MES等系统上云,与钉钉的BPaaS能力相连接,使企业的应用更简单,企业的数字化更容易被看见。

    自实施云钉一体战略以来,钉钉活跃用户中大型企业组织持续攀升,截至2022年3月31日,钉钉已经服务2100万个企业和组织,对企业云上创新和业务数字化有显著拉动作用。

    在推动企业组织数字化与业务数字化融合的过程中,必须要靠繁荣的生态来满足千行百业的不同需求。今年3月的2022钉钉发布会上,钉钉首次提出“只做一件事,就是PaaS化”,明确开放战略和生态边界。而此次大会上发布的“S100战略生态伙伴计划”,则是云钉一体生态伙伴战役的重磅落地。

    S100计划将发展100+覆盖分销、产品、咨询、服务等核心版块的战略生态伙伴。钉钉将提供以商机扶持、销售激励为核心,涵盖培训、营销、运营和技术支持在内的30余项权益,与生态伙伴共拓企业服务市场。

    据介绍,钉钉与生态伙伴的合作,包括分销服务、咨询方案、产品集成等多种模式。其中,钉钉创新推出IXM“被集成”模式,将专属底座能力集成进伙伴的应用中,打造出“蓝凌钉”、 “门店钉”等产品,以满足各行各业更深入的业务数字化需求。如前不久钉钉和黑湖科技联手推出的“黑湖工厂钉”,就是将钉钉的底座能力集成进黑湖科技的制造协同SaaS套件中,大幅提升车间生产协作效率。

    “中国企业数字化进入新阶段,业务数字化、系统之间打通、产业链上下游数字化协同的需求增多,钉钉选择PaaS化的定位来满足这些需求。PaaS First,Partner First,这个定位也决定了钉钉必须越来越开放。今天我们首发S100战略级生态伙伴计划,把更多云钉一体的基础底座能力开放出来,希望携手不同领域的伙伴一起更好地服务千行百业的数字化升级。”叶军表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