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物流、建工行业,京东安联保险为新市民构筑保险保障网

  •   2022-07-11/17:02
  • 新市民是我国城镇化进程中持续支持城市运转和发展的重要力量。在银保监会、人民银行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中指出,针对新市民在创业、就业、住房、教育、医疗、养老等重点领域的金融需求,鼓励引导银行保险机构积极强化产品和服务创新,高质量扩大金融供给,提升金融服务的均等性和便利度,服务好新市民群体的金融需求。

    2022年7月8日是第十个“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京东安联保险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展现保险服务人民美好生活、守护幸福的担当和责任。

    为了更好地帮助和推动这些新市民真正地转入城市、融入当地,京东安联保险针对新市民群体特定风险偏好和风险保障需求,提供差异化的保障方案,并通过线上化技术不断提高保险服务的可得性和便利度。

    聚焦快递物流行业,为新市民在物流类工作场景提供保障服务

    快递物流是吸纳新市民就业较多的行业,快递员、配送员的行车安全保障问题一直以来备受关注。

    京东安联保险针对快递员、配送员面临的风险提供定制的、实惠的医疗健康保障,包括意外身故、意外医疗猝死、意外住院津贴等。

    截至目前,京东安联保险承保京东超20万自有配送人员的意外险,人均提供22万的风险保障,不仅覆盖了自有配送人员的意外身故、意外医疗猝死,也包括了新冠确诊及身故在内的保障。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环境下,为该人群提供了更加全面的风险保障。

    除京东集团员工外,京东安联保险还承保达达快送配送员的意外身故、意外医疗猝死、三者及意外住院津贴等保障。

    快递员、配送员的风险需求除了关乎自身的健康之外,还关乎运送货物途中可能对第三者造成的伤害。为此,京东安联保险为快递员定制了快递小哥险,主要保障第三者人身伤害赔偿以及第三者财产损失赔偿,不仅能够有效降低配送作业风险,还有利于维护第三者的合法权益。

    快速、便捷是用户对物流服务的要求,也是快递员、配送员对保险服务的要求,为了方便他们在出现意外时及时获得理赔,京东安联保险推出快速、高效的线上理赔的服务。被保险人通过全流程线上化操作即可查看自己的保险方案、向客服咨询保障内容,申请小额理赔时免纸质材料回收。

    以多样保险服务守护建工行业新市民生命、作业安全

    制造、建筑类工作也是当下新市民集中度相对较高的行业。京东安联保险雇主责任险帮助减轻雇主的经营风险,也为员工提供工伤保险意外的多一层保障。

    2021年11月18日,某钢材加工有限公司员工杨某在作业过程中,操作大型钢材加工设备不慎被卷入机床,救护人员、消防人员等第一时间到场,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京东安联保险在接到报案当天便安排理赔人员到现场协助被保单位、死者家属处理后续事宜,对被保单位工作人员及死者家属做了充分指引,协助其进行理赔材料收集。最终明确保险责任后,京东安联保险完成结案支付,共计赔款60万。

    新市民多是灵活就业,雇主责任险包含的停工留薪保障可谓是雇员和雇主的定心丹。停工留薪是指当雇员在工作中因意外导致工伤,京东安联保险会进一步补偿企业在受伤员工休养期间发薪的损失,让雇员可以安心养伤,也为雇主减轻了经营压力,保障小微企业顺利运营。

    针对建筑行业,京东安联保险还提供建筑工程一切险,保障建筑工程可能承受的自然灾害、人为损失以及建筑工人意外风险,保障行业安全的同时也保障了建筑工人的就业环境。2021年度,京东安联保险共承保超过150个建筑工程项目。此外,京东安联保险还为建筑企业提供团体意外险,为建筑工人提供意外风险保障,2021年共赔付超100万。

    新市民在推动我国工业化、城镇化、现代化大发展中作出了重要贡献,而作为城市化过程中规模扩张最快与发展潜力最大的群体,新市民对于金融服务方面的诉求,不能也不该被忽视。京东安联保险以成为“最值得信赖的保险公司”为愿景,将勇担社会责任,积极挖掘新市民保险需求,在提升目前保障服务的基础上设计多样化保险产品,为新市民提供具有针对性的优质保障服务。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