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 祭祀取代传统祭奠,文明表达哀思成趋势

  •   2022-07-04/16:44
  • 2022年的清明节,为防止人员聚集,有效遏制新冠肺炎疫情的扩散,人们表达哀思的方式发生了改变。绿色、环保、安全的祭祀方式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并实行。

    暂停现场祭祀,倡导“云祭奠”

    全国多地受疫情影响,所有公墓、骨灰堂等殡葬服务机构暂停现场祭扫、暂停举办集体共祭等活动。大力推广网络祭扫等文明低碳的祭扫方式。

    网络祭祀因其方便快捷,这几年其实一直被国家所大力提倡并推广,一系列的网上祭祀平台也在政策的助推下应时而生。如专门用于祭奠英雄烈士的国家英烈网,以及日常用于祭奠亲人先祖的思念堂,不需要民众们下载任何APP,仅需在微信公众号搜索“思念堂”就可以上手使用。平台功能大且操作简单,很好的照顾了广大老年用户。此外,这些平台也都是在市场上经过多年检验的产品,品质及安全方面也都有一定的保障,市民们可以随心选择。

    低碳祭祀,过绿色清明

    疫情暂缓的部分地区,考虑到民众们的祭祀需求,各公墓园区实行预约制,错峰祭祀。且在入园时,严格按防疫需求扫码测温,戴口罩。提倡大家以献一束鲜花、植一棵绿树、读一篇祭文、清扫一次墓碑的方式寄托哀思。也可以通过举办家庭追思会、撰写缅怀文章、朗诵清明诗文、制作思念卡等绿色、文明、时尚的祭奠方式来怀寄先祖。真正做到告别传统陈规陋习,过生态绿色清明。

    祭奠亲人和家属,重在心而不拘于形,在这个特殊的清明节期间,我们可以从点滴做起,共度一个健康节俭绿色安全的清明节。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