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议|网上祭祀引全民追捧,线下祭奠已成过去

  •   2022-07-04 15:22:47
    • 正文
       

    近年来,改革创新祭祀方式的话题一次次的被大众所提及并热议。疫情之下,深圳,广东,吉林等省份的不少地方,也对现场祭扫及清明祭祀活动予以停止或限制,积极倡导并实行完全绿色,环保、且更为文明时尚的“云祭扫”。

    寄托哀思、缅怀故人,需要的是静思怀想和心诚意至。与现场祭奠相比,在网上点击鼠标向先人鞠躬、献花,以点灯、寄语形式遥寄哀思,少了喧闹,少了污染,也契合了清明“清洁而明净”的本义。

    以思念堂网络祭祀平台来说,一经面世,便迅速在业内打响了知名度。使用体验方面,在思念堂祭祀,不用下载任何APP,仅需微信搜索“思念堂”关注相关公众号,即可为已逝亲人创建纪念堂,进行祭奠。

    点击免费创建纪念堂,用户依据需求分别创建单人堂或双人堂,或可在线组建网上灵堂,举办线上追悼会。此外思念堂还设有名人纪念堂与事件纪念堂,用户可搜索自己崇敬喜爱的先贤名人或近代中国发生的重大事件,点击进入该纪念堂,选择鲜花,蜡烛,供香等祭品进行祭奠怀念,同样可将纪念堂链接分享出去,让更多人追思缅怀。

    平台还提供有创建“家族祠堂”功能,用户只需要将家族所有的已故逝者纪念堂纳入至该祠堂中,补充完善相关家族信息,就可以形成一个完整的电子“族谱”。将其一键转发给亲朋好友,便可时时怀念。

    互联网催生了很多新生事物,用它来解决我们生活中的问题也是必然趋势。有专家称,祭扫应当看重目的,不需在乎形式。故此,我们需要关注的不是“网上祭祀”是否可取,而是如何引导祭祀回归本真,与时俱进,才能更好地传承下去。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