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回应“全资控股集度汽车”:仍与吉利共同持股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yaok   2022-06-30/15:34
  • 驱动中国2022年6月30日消息

    今日,关于百度全资控股集度汽车,吉利退出”市场传闻,百度回应称,这是公司基于业务发展需要而进行的正常调整,集度仍由百度和吉利共同持股,双方所持股份不变,集度 CEO 为夏一平。

    5206594183376217386

    对此,据相关人士透露,“此次调整系吉利方面主体公司变换,后续将会有新的吉利方面主体公司接入,替换原吉利旗下上海华普汽车有限公司成为集度新股东,目前该事仍处于调整阶段。”

    据悉,2021年3月2 日,集度汽车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夏一平,由百度与吉利共同持股,双方基于吉利全球领先纯电动架构浩瀚 SEA 智能进化体验架构,在智能汽车制造领域展开紧密合作,共同打造下一代智能汽车。2022 年1月,集度宣布完成近 4 亿美元 A 轮融资,由百度和吉利共同增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