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祭祀受追捧,祭奠原来可以不那么压抑

  •   2022-06-27/16:45
  • 疫情之下,祭祀扫墓的话题也在一次次的冲上热搜,成为了人们不断热议的焦点。但随着近几年疫情形势的急转直下,各地政府也纷纷出台了相应政策,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网络祭祀”由此也当仁不让的成为了首推的祭祀方式。

    它不仅能够满足民众的祭祀需求,还能最大限度防范聚集性疫情,保住疫情防控成果。但记者通过网络平台搜索发现,市面上的网上祭祀平台大多鱼龙混杂,功能方面更是粗暴照搬线下灵堂、墓碑等祭祀场景,界面设计也简单粗糙,阴森压抑,更重要的是收费高、套路多,直接打消了用户们想要继续体验的积极性。

    相对于这些滥竽充数的网上祭祀小平台,在2021年斩获年度“卓越创新大奖”的思念堂,凭借其成熟、稳定、可信赖的正规平台属性,赢得的大量用户的亲睐,其中大批海外华侨和年轻群体早已成为了平台的固定客户。『思念堂』在网上的搜索热度、推荐量、访问量明显大幅增长的背后,也不乏这些群体之间的分享。

    该平台无需打开任何网页或下载APP,仅关注微信公众号“思念堂”即可。平台设计简约时尚,无压抑沉痛的背景乐,有的只是温暖和煦的界面和清晰明了的功能模块。这也是吸引大批年轻群体的重要原因之一。

    用户也可在平台上免费为逝者创建个人或双人纪念堂。在纪念堂里,有多种祭祀供品供用户挑选,也可上传逝者生前照片或追思留言,都可永久保存,时时怀念。

    如有举办追悼会,发布讣告、接收吊唁的需求,思念堂在行业内首推的网上灵堂就可实现。点击创建专属灵堂,分享至朋友圈,亲朋好友即可通过该灵堂向逝者进献挽联、鲜花、花圈、祭文贡品等。也可满足用户查看礼单,提现礼金的需求。

    此外,用户还可在名人纪念堂里,缅怀喜欢的名人,可以向历史上的先贤、民族英雄、文人明星等点上蜡烛,敬献鲜花。

    疫情常态化的当下,网上祭祀必然是未来的大势所趋。而思念堂作为这其中新型网上祭祀平台的代表,打消了不少愿意尝试但担忧网络祭祀无以为继的用户顾虑,之后也一定会成为更多已故亲人的永久网络家园。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