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头G10S系列烘干套件体验:潮湿环境、雨季再也不怕拖布发霉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2-06-16/14:59
  • 随着夏季的来临,雨水也开始频繁起来,尤其是南方地区,短则半个月,长的话一个月也是有的。空气潮的能滴水,别说衣物鞋子总是湿漉漉的,就连扫地机里的一小片拖布,晾上一个礼拜也未必能干,还总是会散发一股霉味让人难受。这种情况下,就不禁让人想问,衣物可以用烘干机烘干,拖布就没有吗?答案是有的。

    今年3月,石头科技发布的全新旗舰产品石头智能扫拖机器人G10S系列,搭载“5+2”高能基站,其中就包括自动烘干功能。只是它需要在购买时自己选配智能烘干套件,配套使用后,石头G10S系列扫拖机器人可以在清洗完拖布后,通过45度的安全热风快速的烘干拖布,避免拖布因为潮湿而产生发霉、细菌滋生等一系列问题。

    使用体验上,智能烘干套件的安装非常简单,不需要对原有的基站进行改动,仅替换一下基站的进站导轨底板,并把烘干发生器贴合基站即可。底板带有4个分散的热风出口,并有红外传感器检测拖布的状态。

    烘干主机则是一个正方体小盒子,它将提供烘干所需的热风,通过风道传递到底板上,安装完成后,还将作为基站的供电电源使用,也因此,它的烘干功率为40W,额定功率却达到了1000W,以确保基站在进行自动集尘等指令时有足够的动力。

    细节上,主机和底板连接部位有橡胶层,增加导风时的密封性,并且烘干主机内侧有一个挂扣,可以保证与基站的贴合性,使得连接更稳固。

    在烘干效果上,通过石头APP还可以选择不同的烘干时长,也可以单独使用烘干主机上的物理按键开启烘干,默认是3小时后自动关闭,这个时长几乎适用大部分情况,干燥度是完全够的。而且烘干机运行时没有噪声,几乎和环境音融为一体,不会影响到生活和工作。

    GIF

    我们知道,石头G10S系列扫拖机器人采用5100Pa的大吸力风机,能很好地吸起地面的各类垃圾,在拖布方面更是采用了双分区震动拖布设计,可以在拖地过程中获得更好的清洁力,实现一次拖地两次清洁的效果。原装配套的基座也已经帮用户实现对扫拖机器人进行自动集尘、自动清洁拖布、自动补水、自动抑菌等一系列功能,最大程度解放了用户的双手。

    如今配合自动烘干套件使用,拖布自清洁后的晾晒问题都得到了解决,可以说,石头G10S系列在原本就十分省心的优秀基础上带来了更加优秀的使用体验。特别是在雨季较长的南方地区,再也不用担心拖地后,拖布迟迟晾不干而发霉,可以放心大胆的拖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