谣言终结者 那些有关汽车的错误知识你知道几个

  •   2022-06-08/18:06
  • 汽车进入我们平常百姓家也就最近十几年的事,所以不少消费者对于汽车知识的了解是存在误区的,可惜大家很多时候更愿意相信那些口口相传的所谓汽车小知识。这一次我们就看看那些有误的汽车知识。

    641

    汽车安全是大家最关注的点,当汽车发生安全事故时,往往起决定性保护作用的是汽车架构设计、用料以及热处理工艺。不过此前一直有用户认为,钢板厚汽车才安全。实际上德系车还是日系车还是国产车,它们的钣金厚度其实都是在0.65~0.8毫米之间,这个数据并不能看出安全性的高低。仅仅以钢板的厚度去衡量汽车的安全性是不客观的。

    在安全方面还有个说法是SUV比轿车更安全,这个说法有对有错。现在的SUV市场确实非常火爆,以至于很多人已经将SUV神话了。确实,SUV的重心高车自重大,在同级别车型中相对安全。但是脱离价格或者跨越级别去谈汽车安全,无疑是不实际的。同时SUV只能说是被动安全更好,但是过高的重心也让它的操控变差,所以主动安全上反而不如轿车。

    大家新车买回来都记得要磨合,有销售在提车就说,新车需要一定时间的磨合期,而且最好还是要上高速进行磨合,汽车才可以快速达到最佳状态。这个说法放在以前有一定道理,但是现在汽车制造工艺进步明显,用不着特别磨合了。大家只需要再各个转速,不同速度区间都开一开就差不多了。

    汽车发动机在使用时,需要机油润滑,早些年间德系车大举推出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是这些发动机大多存在烧机油的现象。实际上机油也是消耗品,但它的更换周期很长,一般都需要5至6年。那么如果机油消耗过快必然是存在问题的。

    如何开车用车,自然也是有些学问在里头。上述提到的谣言都有着一定道理,但随着汽车工业的发展,已经都过时了,大家在用车时还是多做做功课,少听那些口口相传的所谓汽车小知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