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点火还有讲究吗 N挡还是P挡

  •   2022-05-27/17:32
  • 绝大部分在购车时都会选择自动挡,毕竟开车就是图个省心省力。而且随着现在汽车电气化的程度越来越高,过去简单的机械式的传动机构变为自动传动也是符合时代需求的。不过网上有说法称,自动挡车型虽然操作简单,但是点火还是选择档位了,那么真有这个说法吗。

    自动挡汽车说白了就是通过电脑来控制变速箱的换挡,从而实现车辆的加速或者减速。从操作的复杂程度来说,是要比手动挡简单的,但是它在启动上面还是有所不同的,最大争议就是启动是应该选择什么档位。

    fcfaaf51f3deb48f104a7e49fc1f3a292df57802

    按理说,自动挡汽车在N挡点火并不如在P挡点火安全。根据很多自动挡汽车来讲,车辆的点火逻辑默认是P挡开启的,那么也就代表了车辆在N挡的时候是没有办法进行点火的。一些车辆的电子手刹在P挡的时候会默认为上锁,而在点火的时候会有自检,根据点火逻辑缺少这样一个步骤是没有办法进行点火的。

    同时N挡的时候车辆手刹并没有上锁,那么就会导致事故的产生,而P挡不需要担心这个问题。车辆是在最安全的状态下,可以避免车辆产生顿挫的情况,能够为变速箱结合发动机的输出端有个缓冲的作用,从而防止行驶过程中挂错挡。所以,在点火的时候要挂在P挡才是正确的。从安全角度来讲,自动挡汽车在点火的时候避免挂在N挡,也能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微信截图_20220527173107

    另外我们也得多说一句,现在电子档杆车型,由于安全保护你在熄火的时候车辆就会自动挂入P挡,而车辆点火前是不能选择档位的,也就说你只要点火,档位只能P档,想换成N挡都不行,所以上述经验更多适用于上了年纪的自动挡车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