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堂联合创始人:元宇宙可以让我们逝去的亲人“复活”

  •   2022-05-25/16:34
  • 清明时节,祭扫寄哀思,是习俗也是心意。但在当下,疫情叠加互联网的时代,这一传统将被颠覆。

    近日,行业知名网上祭祀平台—思念堂((siniantang.cn)联合创始人、首席产品经理邓支航接受国内权威网络媒体赛迪网(siniantang.cn)的专访,就思念堂未来进军元宇宙的畅想进行了系统性概述,首次提出“追思元宇宙”的祭奠形态。

    其实,早在2020年,邓支航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透漏“思念堂将以网络祭祀应用为入口,借助AI技术打造现实互动场景,力求实现生者与逝者的跨时空对话”。

    而在此次专访中,基于思念堂母公司深厚正规的互联网背景,以及其对互联网行业长达19年的深刻洞察,邓支航表示,思念堂最终要实现的将是让数字逝者在元宇宙中得到“复活”,并达到“意识永生”。针对这一目标,思念堂现阶段已启动第一轮融资计划。

    邓支航讲到,当前思念堂的主要形态是一个区别于线下墓碑墓地式的网上祭奠平台和网上灵堂的办丧系统。而在未来应用于元宇宙场景中,将实现两个层面的跨越。

    第一层面是呈现方式:首先采用现有平台及VR技术,在虚拟数字世界中呈现逝者生前形态,形成沉浸式场景体验;其次,利用AR技术来混合现实进行模拟,用户只需佩戴一个轻巧的AR眼镜就可以看到逝去的故人存在于我们身边,甚至可以通过AR眼镜带着虚拟的亲人一起逛街吃饭、旅行打卡...

    第二层面是沟通互动方式:未来利用AI技术,甚至脑机接口技术,实现对逝者生前意识记忆的保存,让生者可以和虚拟的已故亲人进行接近还原的沟通交流。甚至于实现逝者使用原有社交账号或短视频账号与真实世界进行互动。

    而在“呈现还原”和“沟通互动”相互结合的情况下,邓支航认为,未来在思念堂“追思元宇宙”的最终形态将是:只需带上一副眼睛,就能在虚拟空间与已故亲人进行接近现实的互动与交流。

    思念堂此次“追思元宇宙”的战略发布,也展现着一个互联网公司真正的实力与雄心。可以想象,在这样的元宇宙下,数字技术将让虚拟世界中的人类得以永生,而阴阳相隔的距离将再也不会是 制约思念的先行条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