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次上涨 92号汽油上调0.22元/升

  •   2022-05-16 17:54:06
    • 正文
       

    进入2022年,国内油价经历了8个调价窗口,其中7次上调和1次下调,汽、柴油价格分别来到9775和8710元/吨,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今天(5月16日)24时开启。本次油价调整具体情况如下:汽油每吨上涨285元,柴油每吨上涨270元。全国平均来看:92号汽油每升上调0.22元;95号汽油每升上调0.24元;0号柴油每升上调0.23元。

    微信截图_20220511175315

    本轮调价周期内,欧盟对俄罗斯实施石油禁令的计划不断取得进展,如果禁令实施,俄罗斯原油供应将进一步削减。同时美国原油产量增长不及预期,美国汽油库存也连续六周下降。上述利好推升油价,但是疫情蔓延、需求疲软,以及沙特下调原油售价等因素也限制了油价涨幅。

    目前来看,油价也不一定会一直涨下。尽管欧盟对俄罗斯的石油禁运将支撑国际原油价格,但是,沙特阿拉伯近4个月以来首次下调官方售价,以及市场对美国经济可能面临衰退的预期,将限制国际原油价格的继续上涨。

    由于美国通胀飙升,美联储加快了加息、缩表的节奏,除了这可能继续提振美元指数进而打压原油价格以外,美国经济也可能面临衰退,统计数据显示,在美联储以往的6次加息中,有5次都伴随着经济衰退,这会减少一部分石油需求。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预计,油价短期将维持震荡局面。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