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键开启绿色,让网络祭祀深入人心

  •   2022-05-16 15:39:54
    • 正文
       

    据中消协统计,我国每年在清明节期间用于祭祀焚烧的 纸张就达千吨以上,全国“白色浪费”便高达100多亿元。清明祭扫所带来的问题日益凸显,文明祭祀呼之欲出。

    传统祭扫一直存在一个误区,那就是大家总认为只有比别人家烧更多的纸钱,鞭炮放得更持久这才是孝顺的象征。殊不知,这种相互攀比的心理,给无良商家们提供了发财的良机,“清明经济”日渐升温。但这不仅与当下提倡的“低碳、生态、环保”生活方式大相径庭,而且产生大量垃圾和废气,污染生活环境,更容易造成火灾事故。就在今年清明期间,全国因焚烧香纸起山火的事故就不绝于耳,这不仅使森林山木惨遭涂炭,且造成了人员伤亡,损失难以估量。

    近年来,随着疫情的反复以及大众祭扫观念的改变,清明祭祀的方式较之前有了很大的不同,人们有了更多元的选择。也让网络祭扫、鲜花祭拜、居家追思等方式开始走进生活,日渐盛行。

    例如在业内享有多年盛誉的“思念堂”,就是一家提供网上祭奠的平台。为方便用户快速上手使用,平台所有操作均在微信里进行,仅需关注“思念堂”公众号就可在线祭拜。

    而在操作上,“思念堂”就更接近于常规应用的使用体验,祭奠如同直播打赏,用户开设网上灵堂提取办丧礼金和提取打赏收益的操作类似,方便又快捷。在界面上,相比其他压抑阴森的平台,思念堂也会显得更加温馨时尚,所以就连很多年轻人都在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思念堂网络祭祀平台凭借其在互联网行业应用创新方面的卓越贡献,还获得了2021年度“卓越创新大奖”也正是因为得到了用户的认可,越来越多的人也开始选择网上祭祀这种文明的追思方式。

    时代需要,国家提倡,我们民众也应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更加绿色生态的祭祀方式。网上祭祀不代表我们抛弃了传统,而是我们的传统文化可以通过新的方式,更文明的方式进行延续和传承。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