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宝就强制员工加班道歉:董事长已作自我反省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2-05-03/10:00
  • 驱动中国2022年5月3日消息  日前,中青宝就近期公司高管内部群发表不当言论发布致歉声明。声明称,面对疫情等不利影响,在一季度没有完成既定业绩目标的情况下,公司董事长情急之下在公司内部群里发表了不恰当的言论,引发了负面舆论,对公司形象造成了不利影响。公司会严格执行劳动法等法律规则关于五一假期休假及加班制度的规定,保障员工的合法权益。对于此次情急之下做出的不当举动,董事长本人已经深刻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并作了自我反省,后续公司将更以人为本,携手共进,以更优异的业绩来回报全体股东。

    据了解,5月1日,上市公司深圳中青宝互动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青宝)董事长李瑞杰,因强制要求员工假期加班上了热搜。在被曝光的聊天记录截屏中,中青宝董事长李瑞杰称“不服的马上炒掉”,甚至还发出了“我想打爆你们所有的人” “自己买块豆腐撞死吧”等语言。

    此事在网上引发热议,中青宝及李瑞杰的负面新闻也被更多曝出。据上游新闻报道,梳理裁判文书网发现,中青宝涉及20余起劳动合同官司,除了“克扣”员工,董事长李瑞杰还曾爆出打律师和副总的消息。

    时间最早的一则是2014年7月,中青宝诉请法院改判,无须支付解除员工周某劳动合同的赔偿金5.2万余元。法院审理认定,中青宝以项目研发进度严重滞后,无法达到预期标准,导致严重亏损为由遣散员工终止合同构成违法解除劳动合同,驳回中青宝诉讼请求维持原判。

    人数最多的一起是9名员工的集体诉讼,中青宝控股子公司也以项目研发进度严重滞后等理由违法解除9名员工劳动合同。深圳市二中院判决,赔偿9人共计12.15万元。赔偿金额最大的一笔是赔偿游戏业务研发人员吕某16万余元,其中违法解除劳动合同赔偿14万, 赔偿9个月的加班工资2.17万、休息加班工资5700余元。

    而李瑞杰动粗在网上也是有迹可循。2013年,李瑞杰在参加2012年度中国游戏产业年会活动晚宴时,与公司前副总吴鹏发生冲突,将其头部打伤。吴鹏于被打后发微博:“当你被狗咬了一口的时候,你会怎么做?”。

    网络报道截图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