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祭奠已成共识,云端亦可寄哀思

  •   2022-04-21 11:20:01
    • 正文
       

    缅怀逝者,追忆先祖,清明节是中国传统的祭祀节日之一,在清明节进行祭祀,可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增强中华民族的归属感和凝聚力。但因疫情原因,清明前期,全国各地的有关部门均发布了关于清明祭扫工作的通告,要求实行错峰限流,尽量减少现场人员聚集,提倡网上祭扫,过绿色清明节。

    在特殊的疫情防控形势下,线上祭奠已成共识,云端亦可寄托哀思,网上祭祖让许多人在清明期间有了不同的祭奠体验,那网上祭祀平台又有什么功能呢?

    在线祭祀平台具有强大的存贮能力,并且可以长期保持。用户可以在网上建立一个纪念堂,在建立纪念堂的时候,只需输入逝者的姓名、出生日期等基本信息就可以,且纪念堂还可上传逝者的生平事迹及照片。另外,使用者还可以为逝者写篇悼词、或纪念文章。纪念堂建成后,所有的信息将永久免费保留。

    此外,线上祭奠平台也提供了多种不同的建设主题,可以模仿真实的仪式,比如烧香、敬酒、献花、献祭品,还可以一键分享 ,与亲朋好友一起祭拜怀念。

    事实上,一颗诚挚祭奠的心远要比单纯的祭祀更加重要。网上祭祀平台的强大功能,让使用者感受到更为真切的体验和庄重的仪式感。且网上祭奠也是对传统祭祀的一种革新,它更加适应大众的现实生活,也具有更加广阔的应用前景。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