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315揭秘电商直播低价秘密:商家主播自导自演,层层设套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2-03-15/20:59
  • 驱动中国2022年3月15日消息  记者卧底电商直播间,揭秘直播电商的低价秘密:砍价不过是货主和主播表演的双簧,宣称来自缅甸实则在昆明办公,宣称是原石不过石借来的,卖货杀价层层设套,虚假宣传自导自演。

    在永德祥直播间,号称“家有珠宝工厂”的主播莎莎坦言,所有主播的“专业”身份都是编造的。而那些“高货低卖的亏本买卖”一般都比进货价高出一倍左右,例如一款佛公卖货价199元,实际进货价只有88元。而所谓的“出血砍价”,则是主播和货主表演的双簧,每当主播拿起一件货物准备替粉丝砍价,货主在报出一个特别高价格的同时,会把暗码所代表的底价打在计算器上,悄悄展示给主播,然后,双方都煞有介事地连连砍价。

    还有大量直播间号称将砍价现场搬到了原产地缅甸;承泽翡翠直播宣称,主播在缅甸曼德勒矿区现场砍价,为粉丝代购。而事实上,直播是在承泽翡翠位于昆明市的一栋办公楼里,货主身着缅甸服装,现场布景均为伪造。与承泽翡翠缅甸曼德勒矿区现场砍价相比,还有“边境偷渡”“抢劫式砍价”直播,不禁让人感叹“不去当编剧真是可惜了”!

    此外,不少直播间所卖的原石,一般都是从市场上借来的,被粉丝拍到后,他们不会将原石直接寄出,而是诱导粉丝做成成品,然后在市场上找个材质看上去大体相当的廉价成品,寄给粉丝,他们称之为配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