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行业迎来寒冬?网传多家公司大裁员、砍掉自研项目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2-02-22/18:29
  • 驱动中国2022年2月22日消息 近日,一则“整个上海的游戏行业都在大裁员”的消息在网上流传。消息称,包括网易、莉莉丝、IGG等知名游戏出现了砍掉自研项目或裁员的情况。

    对此,据红星资本局报道,其从莉莉丝游戏内部人士处获悉,莉莉丝确实砍掉了二次元游戏项目《伊甸启示录》,该项目组已有内部员工转岗。另一位来自网易游戏的内部人士称,早在2021年8月,版号收紧的风声传出后,网易游戏的部分在研项目就已暂停,杭州、广州的项目组都有涉及,大部分员工转去其他项目组,小部分员工选择了跳槽或离职。该内部人士表示:“公司对这些项目做了整体评估,选择及时止损。”

    此外,IGG游戏的内部员工也证实了裁员的消息,该员工还提到,现在的游戏圈裁员是正常现象。

    对此消息,官方虽未给出回应。但游戏行业的发展前景日趋严峻,已是不争的事实。此前还有媒体援引一位游戏公司负责人的信息称,今年国内不发版号才是游戏行业最大的利空,引发游戏公司不再发布新版号的猜测,致使港股游戏概念股集体重挫。

    与此同时,还有多位游戏行业内部人士透露,未来,海外业务会是国内游戏公司的主要发展方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