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大众汽车拟收购华为自动驾驶业务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2-02-18/13:10
  • 驱动中国2022年2月18日消息 据相关媒体报道,德国大众汽车计划以数十亿欧元收购华为自动驾驶部门,该交易已经进行了数月的谈判,其中还涉及到了大众汽车尚未精通的技术系统。

    对此,大众中国方面表示:不予置评。华为方面则暂未给出相关回应。

    不过,大众与华为方面有就此事进行过接触是众所周知的事实。今年1月,大众中国CEO冯思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大众与华为确实进行着商讨,但现阶段没有可以确认的消息,包括双方成立合资公司。”

    同时,有报道称,当时不少来自于华为自动驾驶产品线的员工都收到了“内部转岗约谈”。

    此外,2021年10月有媒体报道称,华为计划与大众集团组建合资公司,研发自动驾驶技术,双方讨论的合作方式之一是“大众出钱,成为合资公司控股方,华为主要出技术IP(知识产权)”。彼时,华为方面对外回应称,消息不属实。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