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禁止烧纸祭祀,思念堂发布网上文明祭祀倡议书

  • 来源: 互联网   2022-01-30/11:07
  • 随着虎年春节的临近,又到了一年中重要的祭祖时期。近段时间,全国各地民政部门陆续发出“春节禁烧”通告:禁止焚烧祭祀行为。倡导用“网上祭祀”、“家庭追思”等形式进行绿色文明的祭祖追思。

    为响应号召,日前,业内最大的网上祭祀平台——『思念堂』官方发布了《壬寅虎年春节网上文明祭祀倡议书》,号召广大用户加入到文明祭祀的行列。以下为倡议书全文:

    1612858083580

    思念堂丨壬寅虎年春节网上文明祭祀倡议书

    辞旧贺岁,迎新纳福。壬寅虎年将至,思念堂官方全体成员在此向全球华人用户拜个早年!

    百节年为首,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每年春节期间扫墓祭祀、缅怀祖先,也是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的优良文化传统。有利于弘扬孝道亲情、唤醒家族共同记忆,也可促进家族成员乃至民族的凝聚力和认同感。

    但焚烧纸钱、燃放鞭炮等传统祭奠方式,与我们共建生态文明的发展方向相悖,不仅产生严重污染,也带来不必要浪费,甚至会引发火灾事故,背离了可持续发展的初衷。

    近日,全国民政等部门发出“春节禁烧”公告和“文明祭祀”倡议,号召广大民众用网上祭祀、家庭追思等环保方式代替传统祭扫,过一个平安祥和、低碳绿色的春节。

    在壬寅虎年春节来临之际,【思念堂】再次向大家发出倡议:请选择绿色、节俭、文明的祭奠方式,推动移风易俗,传播文明新风,展示文明祭奠良好的精神风貌。

    弘扬美德,文明祭祀,树时代新风。倡导大家树立公德意识,自觉维护人居环境,不焚烧纸钱、冥物,不影响他人的正常生活。

    倡导大家通过思念堂进行网上祭奠,创建可永久追思的纪念堂、分享亲人生前照片、发送缅怀留言、撰写缅怀文章等绿色、文明、时尚的祭奠方式,寄托哀思。

    厚养薄葬,扬传统美德。大力弘扬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倡导生前尽孝尽心,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安度晚年。

    缅怀故人,重在于心,不拘于形!广大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用文明祭祀的实际行动,倡导新风,保护环境,为保护青山绿水、蓝天白云做出努力、贡献力量,共同过一个文明、安全、绿色、健康、欢乐、祥和的春节!

    春节祭品-思念堂海报修改版

    目前,思念堂已上线纪念堂『春节』专属祭祀供品,以满足广大用户对仙逝亲人的哀思需求。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