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新车使用欣旺达动力电池,缓解电池产能紧缺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韩佩佩   2022-01-29/11:56
  • 驱动中国2022年1月29日消息,此前以宁德时代为动力电池主供应商的小鹏汽车已确定在去年11月发布的中大型SUV G9中使用欣旺达的4c动力电池(4c电池可适应快速充电)。欣旺达会是G9某一版本的A供,供应份额超过50%。

    小鹏是去年中国造车新势力销量冠军,全年交付了 98000 多辆汽车,但电池供应不足拖慢了交付节奏。去年 5 月的财报会上,小鹏汽车董事长兼 CEO 何小鹏表示磷酸铁锂电池产能紧缺,使小鹏生产面临不确定性。这种情况持续到了年末。

    6375140391532952831771879

    据悉,广汽埃安、蔚来汽车也在新车中使用了宁德时代之外的供应商。吉利与欣旺达、孚能等电池公司合资,共同生产电池。从长城剥离的蜂巢能源去年获得 200 亿元融资。比亚迪则一直自研电池,自建工厂。

    全球各主要动力电池厂商已披露的产能规划加起来超过 3000 GWh,这些产能将在 3 到 5 年内逐步到位。哪怕这些计划只兑现一半,产能紧缺也将逐渐缓解,供不应求不会一直持续。

    此次获得小鹏订单的欣旺达以手机电池起家,2011 年以苹果供应商身份于 A 股上市。2008 年,欣旺达开始做汽车动力电池封装和电池管理系统(BMS),2018 年开始正式量产电池电芯。欣旺达曾为小鹏 2018 年上市的 G3 做过电池组装环节的代工。去年以来,欣旺达已宣布获得吉利、东风、广汽、上汽的订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