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节流行“网上祭祖”,思念堂成为最火爆的网上祭祀平台

  • 来源: 互联网   2022-01-26/07:01
  • 正值岁末,辞旧迎新,即将迎来我们一年当中最盛大的节日——春节。根据传统,在春节期间,全国各地都有上坟扫墓、祭祀祖先的习俗。

    为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反复风险,多地号召“就地过年”。近日,全国多地也发出通告要求禁止集体祭扫,禁燃禁放,并大力推广网上祭祀等新兴文明的祭祀方式。

    网上祭祀宣传

    为响应号召,在网上进行线上祭奠成为一种新潮的追思方式。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新时代的祭祖,不是对古代习俗的复刻,也不是对传统文化的摒弃,既要不忘初心,弘扬核心文化精神,也要继续前行,赋予慎终追远新的时代内涵。

    通过微信,就可以在网上为逝去亲人创建永久纪念堂、填写资料,选择献花、上香或点烛,上传老照片或写下追思悼词,即可在网上完成一次“网上祭奠”,让人们不出门也能追思故人,祈愿祝福。

    文明祭祀-banner

    日前,记者通过当下最火、也是业内最大的线上祭奠平台——思念堂(通过微信“思念堂”公众号)进行了体验。相比网上其他粗糙阴森的祭奠平台,思念堂显得比较时尚,其设计界面和日常的APP非常相似,给人的感觉是具有很高亲和力,因此也引来了很多海外华侨和年轻用户的追捧,甚至有学校和企业组织集体在思念堂进行网上祭祀体验。

    在思念堂祭奠平台只需要进行简单操作,就可以为已故亲人免费创建个人纪念堂或者双人纪念堂。在创建的纪念堂中,除了可以进行包括上香、献花等常见线上供奉功能外,还能分享亲人生前照片、撰写悼词或缅怀文章、快速分享给亲人等操作,可以看做已故亲人的网上家园。

    思念堂-网上祭祀

    和其他小平台不同,思念堂作为业内知名的正规大平台,用户创建的纪念堂都是永久性的,思念堂让祭奠逝者追思故人成了一件轻松的事,心理上不再感到阴森压抑。

    同时,思念堂也开创性地首先推出了"网上灵堂"服务,和原有"纪念堂"不同的是,"灵堂"服务主要用于举办线上吊唁丧葬活动,在祭奠功能的基础上增加了专业讣告和分享、敬献挽联花圈、撰写祭文,还可以让丧属查看礼单、提现礼金等专业服务。

    思念堂奖杯2021.png

    值得注意的是,凭借在行业领先的多项独到创新,思念堂日前还夺得了"2021年度卓越创新大奖",在互联网行业引发不小轰动。也让更多人认识到了思念堂和网上祭祀这种文明的方式,我们相信这必定将成为一种重要的生活方式。

    当然,最后还是要特别提醒大家,网上祭奠需谨慎,一定要选择可靠的正规大平台,靠谱的平台才能提供安全长久的服务。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