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计划扩大氢燃料电池市场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2-01-21/10:23
  • 近日,据外媒报道,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宣布正在为其氢燃料电池系统寻找新的市场,有消息表示他们将投资一家可再生创新公司,与其共同建立移动发电机、电动汽车充电站。

    氢是宇宙中最丰富的元素,可以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氢发电机最大的特点就是系统运行非常安静,其噪音比石油发电机小得多,唯一的副产品只有水。目前,大型卡车和商用车制造商开始将氢燃料电池技术作为发展的方向之一,飞机、火车和乘用车制造商也是如此。

    09b20e75d86a454793be1d8e0a74f091

    另外,电池存储电量能力远不及氢燃料电池,随着汽车从内燃机转向电动化,对发电机的需求将会增加,在停电的情况下,氢可以储存很长时间,并在紧急情况下使用。

    通用汽车表示,将向可再生创新公司提供燃料电池电力系统,后者将建造发电机和快速充电站。这一合作为通用汽车的氢动力系统增加了更多的产品和收入,该系统目前正在为重型卡车和飞机等开发研制产品。

    微信截图_20220122103440

    通用汽车氢能业务执行董事查理·弗里斯表示,他说,现在谈论价格还为时过早,但他表示,该系统的生产将在明年开始。最初,这些发电机将用于警察局或工业用途,以及室外音乐会等。但通用汽车公司表示,小型发电机有可能在未来供家庭使用。

    当然,现阶段氢燃料的存储和运输存在不少难点,但是作为车企势必得提前投入布局,等到相关技术被普及到民用化时,氢燃料电池车可能会成为像现如今汽油车一样的普世产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