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电子标准院+金耳朵双重认可! TCL 98Q6E巨幕智屏诠释真正好声音

  • 来源: 搜狐   2022-01-18/17:07
  • 超大屏电视之所以能在近年来风靡、爆火,最为关键的原因就是它所带给用户的沉浸式影视体验。而这也意味着超大屏电视必须要有“音画合一”的性能表现,换而言之,超大屏时代的带来,使得电视的音质表现逐渐开始被重视。

    那么什么样的音质才算得上是真正的“好声音”呢?其实音响的优劣与否,是判定电视音质好坏的重要加分项,好的音响不仅能够让声音的音频更为宽广,还能在失真率和底噪方面带来更好的表现,而且,它还能在观影时让人感受到更为强烈的纵深感和环绕感。所以可想而知,音响对于音质是有多么重要!

    然而以上所说确实是“空口无凭”,于是,国家权威级检测机构-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以下简称电子标准院)在近日受委托开展了基于TCL98英寸巨幕智屏系列产品音质效果的主客观评测,并给出了“如何评判好声音”的最优解。

    在主观测试环节中,电子标准院协助邀请了18位音质领域专家—金耳朵为超大屏家庭影院电视打分,测试依据符合国家主观评价标准的试听测试体系,针对声音的丰满度、力度、清晰度、明亮度、平衡、柔和六个纬度进行了测试。而本次主观测试所在的影音视听室是电子标准院最新耗巨资打造的国内顶级视听室之一,其混响时间可控调整范围覆盖0.2s至0.6s区间,支持立体声、多声道、三维声重放,支撑了多项编解码、消费电子产品标准技术验证工作。最终,TCL 98英寸巨幕智屏 X 安桥音响凭借优异的音效表现,达到4.4分(4分以上即为优秀水平)取得了优异表现。

    而在客观测试中,电子标准院专家团队专门针对音质的频响、底噪、失真这三大重要指标来对TCL 98英寸巨幕智屏进行真实的专项测试。最终结果显示:搭载了安桥音响的TCL巨幕智屏频率范围较宽、音域表现宽广,失真率和底噪均表现较好,显著优于行业标准要求。

    在本次主客观测试中,TCL 98英寸巨幕智屏获得了权威机构及众多金耳朵专家的高度认可,而这背后,与TCL 98英寸巨幕智屏所搭载的安桥音响密不可分。安桥音响是世界知名音响品牌,也是家庭音响行业的领军品牌,它历经了七十多年的家庭影院专业沉淀,多次定义过全球家庭影院标准,也是IMAX ENHANCED指定音响硬件供应商,在专业圈子中深受广大Hi-Fi发烧友的肯定与追捧。

    此外,安桥音响也是TCL的“御用”音响,基本在TCL旗下中高端电视中都能看到安桥音响的影子,也正是它的存在,配合上TCL独有的金耳朵专家团队对音质进行专业调校,让每一台电视都能呈现出最为完美的声音。如今的彩电市场已经不再是从前的“重画轻音”的格局,随着超大屏电视的兴起,音质也愈发重要,而显然TCL已经明白了如何打造好声音,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TCL与安桥音响之间的“梦幻联动”在未来还会带给我们不一样的惊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