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虚拟偶像一起健身,Keep布局元宇宙,带来全新的健身体验

  • 来源: 搜狐   2022-01-13/17:45
  • 同事Vicky是一位坚定的健身房簇拥者,她从不相信所谓的居家智能健身,只相信30分钟的路程和健身房里嘈杂的嘶吼声才是汗水最好的伙伴,直到老板在办公室里购置了一辆动感单车。

    image.png

    2021年以来,居家健身的热度高涨,越来越多的健身房消费者都纷纷改变,在家置办了一个迷你的运动场所。比起耗时耗力的路程和“多人运动”的器械,在家里随时都可以运动的便利和只属于自己的设备,更容易让人获得健身的快乐。

    当健身碰上元宇宙虚拟偶像,会是怎样奇怪的画面

    最近,元宇宙爆火,大批“Z世代”纷纷希望看到自己喜欢的动漫/游戏角色在屏幕中与自己互动。在Z世代逐渐成为主角的今天,为了吸引这批消费主力军,不少品牌都跨界整起了虚拟偶像IP代言。线上健身品牌Keep为了抓住这批用户的注意力,激起Z时代的健身热情,也紧随其后推出了虚拟偶像化身的健身教练。

    2022开年第一天,Keep联手《剑网3》,邀请其旗下虚拟偶像IP「暗箱组合」——祁进、姬别情作嘉宾,举办国内首例虚拟偶像+真人教练同台带练的线上健身课程——「虚拟偶像·新年直播夜」。Keep对「暗箱组合」创作的经典歌曲《少年狂想曲》、《孤独行刑者》进行改编,融入减脂操的歌曲元素。直播期间,声、光、电交错融合,虚拟偶像与观众实时高频互动,生动活泼,新年伊始为用户带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沉浸式锻炼,将良好的健身习惯与生活方式延续到新的一年。

    image.png

    「虚拟偶像+运动」、「游戏+运动」,陪伴Z世代群体Keep运动热情

    Keep为了满足不同性别、不同年龄、甚至是不同爱好的用户需求,一直致力于课程的差异化价值,保持输出的内容的新鲜多样,为用户推荐感兴趣的课程形式,帮助他们Keep运动热情。例如与帕梅拉舞蹈、燃脂训练课、拳击游戏等课程相结合的手环游戏,设置combo值,锻炼时佩戴手环来识别动作的一致性与同步性,以此获得实时的分数反馈及对应的奖励图像,挑战中不缺乏趣味。

    早在「虚拟偶像·新年直播夜」之前,Keep便开始尝试与虚拟偶像跨界联动。携手虚拟偶像女团A-SOUL的队长贝拉打造专属健身课程:虚拟女团燃脂舞、手环舞蹈游戏等,以及贝拉的专属语音包,此次跨界联动获得不俗反响,引发了国内第一批健身跨界虚拟idol热潮。从课程跟练效果看,贝拉的专属课程跟练用户量不少于站内其他优质达人课程,单单其定制的陪跑语音包就有超24万用户跟练。

    image.png

    Keep对现代社会的人们的压力与释放方式十分有洞见,在观察到现代人的压力亟需释放,以及拳击运动的属性及自带的流量后,Keep跨界联手SNK推出了「拳皇97'·拳击体验课」。在课程设计中植入游戏的背景故事,以游戏原味的通关性质的情节吸引用户的兴趣,激励用户持续运动。

    image.png

    「当下年轻人的健身态度就是需要能够融入日常生活的轻松感。」,Keep内容总监马东雯曾指出。未来健身行业走势将会越来越挣脱出线下场景的束缚,逐渐成为一种态度,一种生活的方式。企业需要更能洞察消费者的兴趣,坚持探索不同消费者的健身需求,保持对差异化的饥饿感,才能在线上健身赛道中脱颖而出,发光发热。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