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人民币时代来了! 应用生态有望得到极大提升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月影   2022-01-10/10:57
  • 近日,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已在苹果、华为、小米、OPPO等应用市场上架。目前APP内已新增微信支数字人民币钱包以及支付宝数字人民币钱包。

    据悉,在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上选择“我的”,再点击“开通或添加数字钱包”,就能看到这两个新增的钱包,点击并开通后,就可以在微信支付和支付宝中看到新增的“数字人民币”选项。

    f0ebd811-2618-4d83-93d0-421eedd4fe2e

    在线下使用时,消费者可以通过微信或支付宝扫一扫数字人民币收款码,或者向商家出示数字人民币付款码,就可以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在线上消费时,同样能够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消费者只需要点击数字人民币的“子钱包”功能,就可以在相应的商户APP内使用数字人民币付款。

    数字人民币“10+1”试点地区,包括深圳、苏州、雄安、成都、上海、海南、长沙、西安、青岛、大连等,在这些地方可以下载注册并使用该APP。

    src=http___pic3.zhimg

    在苹果 App Store 中,数字人民币(试点版)已经位列“财务”类第 1 名,人们的体验热情可见一斑;在华为应用市场的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 下载量已从上线首日的“不足万次”猛增至“超 580 万次”。其他平台也同样如此,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 上架后,日均新增推送数字人民币钱包用户数增超 10 倍。

    随着微信、支付宝等接入数字人民币,数字人民币试点将覆盖更多用户。数字人民币的应用生态、交易规模有望得到极大提升,数字人民币将加速拓展应用场景、融入百姓生活。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