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秦Plus EV——2021最符合当下年轻人审美的新能源车型设计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月影   2021-12-31/18:13
  • 作为2021年国内新能源领航者比亚迪主推的重点车型,秦Plus EV自上市以来,凭借出色的高颜值设计和豪华时尚的内饰,成为继比亚迪汉之后,又一款颜值拉满的新能源车型,在今年的一众新车中表现十分亮眼。

    秦系列车型,作为比亚迪王朝的开端,见证着比亚迪一路以来的风风雨雨,自打秦2012年推出之后,比亚迪也开始一路高歌猛进,发展到如今成为了新能源市场的佼佼者之一。

    微信截图_20211231170924

    秦PLUS EV采用的是比亚迪全新的Dragon Face设计语言,封闭式的进气格栅和汉EV几乎没有区别,箭羽造型的LED大灯还自带熏黑效果,再加上流畅的侧面腰线,整体大溜背式造型和性感的小鸭尾,在当前的自主电动车市场上,辨识度很高。

    秦PLUS EV车内采用的是环抱式悬浮设计,以12.8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为中线,左右基本是完全对称。亮黑色饰板搭配多色可调氛围灯,再辅以软材质皮革上的缝线工艺,车内整体氛围营造的相当到位。

    虽然说看着像是比亚迪汉EV,但实际像相比汉的运动风格不同,秦PLUS EV的风格更加地实用,更偏家用的调校,无论是方向盘、悬挂,都是以舒适性为主。

    动力上,秦PLUS EV采用的是交流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35千瓦,峰值扭矩280N.m,官方公布的0-50公里每小时加速时间只要4秒。另一大核心配置电池方面,秦PLUS EV搭载了能量密度为140Wh/kg的“刀片”电池,官方公布的续航里程分为三个版本,分别有400km、500km、600km续航版本可选。快充模式下,电量从30%-80%只需要30分钟,在6月29日的官方沟通会上,比亚迪相关负责人作了个场景化的描述,驾驶员喝一杯咖啡的时间,秦PLUS EV就能满血复活。

    总的来说,这是一款定位不算高可以和同级别燃油车竞争的紧凑级车型,大大拉低了电动汽车的入门门槛,主销车型应该是两款高低配的长续航款。现在电动汽车依旧集中在比较高的价格区间,秦 plus ev再度开拓起传统紧凑级市场纯电化的蓝海。

    对开惯了燃油车的普通消费者而言,秦PLUS EV接近油车的驾乘体验也会是一个加分项,当然还有无法拒绝的高颜值设计,经过驱动中国和评审团一直认定,比亚迪秦Plus EV是2021年当之无愧的新能源最高颜值设计,并获得驱动中国2021年度最佳新能源外观设计奖,让我们再次恭喜他。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