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姆会员店下架新疆产品,引发退卡潮?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不言   2021-12-29/18:20
  • 驱动中国2021年12月29日消息 最近关于“山姆下架新疆产品”和“山姆退卡潮”的内容引发关注。媒体报道称,在福建厦门等多地,均出现了非常明显的“山姆会员退卡潮”,大批原山姆店会员在看到山姆店针对新疆的举动后,选择了退出会员、不再购买山姆任何产品。

    同时据界面新闻报道,实地走访山姆北京石景山店发现,此前销售的库尔勒香梨、新疆枣、阿克苏苹果等商品已经被悄悄下架,取而代之的是产自山东的翠玉冰糖梨、产自深圳的灰枣等同类商品。整个门店内,仅周大福在售的部分玉石饰品,是来自新疆和田石料。

    记者向多位门店工作人员咨询新疆产品下架情况,得到的都是“不清楚”、”由总部安排发货”等类似答复。

    会籍办理处的一位工作人员称,山姆一直有相应的退卡政策,没有看到最近有退卡突然增多的现象。

    不过,据钱江晚报报道,在杭州吃货社群,这两天陆续有粉丝晒出门店大排长队退卡的视频,有人表示自己是跟风:“买了卡本来也没怎么去感觉有点亏,趁这个机会干脆退了。”还有人办了山姆卓越卡,“如果退卡还要扣(用过的)优惠券,我去退卡大概还要贴钱。”

    记者在山姆会员商店APP线上咨询退卡业务,后台也多次提示“在线咨询人数较多,出现排队拥挤的情况”。

    与此同时,在山姆APP搜索栏打出“新疆”两字后,会出现“新疆哈密瓜”、“新疆和田红枣”、“新疆杏”、“新疆葡萄干”等多个含“新疆”关键词供选择。但点击搜索之后,却得到了“抱歉,没有找到相关商品”的结果。

    有网友直接@山姆会员商店官方账号,要求山姆会员商店对这一情况给出合理的解释。但截至目前,山姆会员商店的官方账号都没有针对下架新疆产品的事做出任何回应。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