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专场沙龙在武义举办 网易联合创新中心赋能品牌出海

  • 来源: 中国网   2021-12-03/17:49
  • 1

    由武义科技城管委会、武义县经商局、武义县科技局主办,武义网易联合创新中心承办的“多元整合、打造跨境电商 生态链 ”专场沙龙日前在武义科技城成功举办。

    此场沙龙旨在更好地推动武义县跨境电商发展,帮助企业突破发展跨境电商的瓶颈,提升竞争优势。

    受疫情和国际环境的多重影响,近两年,国内外市场销售大量向网络零售端转移。作为跨境电商创业最活跃的二十五县之一,武义不仅发布金融、信保等多项政策措施支持,同时也紧抓电商直播等产业人才培训。

    武义县科学技术局副局长汤琳球对专场沙龙为本地企业创新发展搭建合作交流的平台,赋能武义本地产业人才培育表示感谢。她说,希望企业借此机会抓住红利谋发展。

    2

    会上,网易杭州研究院农业农村行业解决方案专家解向明首先就企业面临的增长困境进行了数字+解决方案的分享。

    接着,作为官方授权顶级代理商,YinoLink 易诺华东区商务负责人Blizzard,以多年跨境经验,对独立站如何利用 Facebook 引流进行了分享。他认为,Facebook作为日活27亿的头部社交平台拥有严格的账号评判规则和更真实的流量。利用平台算法,将受众分层,精准投放可以帮助企业向自建站引流,实现高转化或再营销。

    与Facebook一样,TikTok也是目前跨境电商争抢的一块“香饽饽”。根据Sensor Tower 的调研数据显示,TikTok 在2021年凭借着30亿次的下载量和25 亿美元的成交额一跃成为了全球下载量最大、总收入最高的非游戏应用。

    宁波慈溪市商务局电子商务特聘讲师吴晓奎以11 年电子商务跨境电商和国内电商操盘经验从宏观角度,分享了打造跨境电商亿活用户的商业逻辑。并为在场企业家介绍了TikTok概观、内容打造、政策红利、账号运营和审核纬度等多个方面。他预测,随着平台审查和国际政策的变化TikTok仍有2到3年红利期。

    卧兔网络直播事业部负责人、浙江工商大学跨境电商学院实务导师林亚,同样认为TikTok是最有可能在22或23年实现弯道超车的平台:“除了具备全球性的高月活和渗透率,TikTok符合年轻人的生活方式和兴趣电商的逻辑。”实操性上,林亚建议外贸企业直播与短视频相结合“两步走”,根据预期目标,以短视频做品类品宣,以直播做流量转换。并通过操盘案例从人、货、场三个角度介绍了如何打造产品力与品牌力。

    最后,注重于大消费和新兴消费领域投研的麦克老师,以海外社交媒体以及北美市场出海电商丰富案例从跨境电商从业者的角度分享实践过程中踩过的坑和B2B成功经验。

    3

    武义是著名的生态县,也是拥有产业集群的工业大县,有6个国家级制造出口基地。今年6月,武义网易联合创新中心项目落地,以电动工具等产业功能区建设为载体,聚集产业要素,着力打造跨境电子商务产业链和生态链,以数字化技术和产业资源服务储蓄赋能区域产业业务增长与品牌出海。走出了一条符合发展实际、具有自身特色的跨境电商之路。

    据了解,近50位本地外贸零售与制造业的企业家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5位来自跨境电商一线的行业大咖进行了分享,助力本地外贸出口企业发力线上化运营与品牌出海。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