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大厦拍卖暗藏猫腻?韬蕴资本质疑:竞拍人是拍卖人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1-12-03/14:35
  • 驱动中国2021年12月3日消息  11月30日,北京市朝阳区姚家园路105号3号楼1-14层不动产,即乐视网公司总部乐融大厦(原乐视大厦)以5.73亿元拍卖成交。阿里拍卖信息显示,起拍价依旧为5.73亿元,保证金5700万元,加价幅度258万元。此次拍卖1万余人围观,1人报名,11月30日9时31分开始出价。10时,该房产被成功售出。相比两年前的6.78亿元,此次拍卖价格降了一个多亿。

    微信截图_20211203143234

    本以为这已经是乐视大厦最终的结局,但事与愿违。今天(12月3日)上午,韬蕴资本发布声明,对乐视大厦以5.73亿元拍卖提出质疑。

    声明称,乐视大厦于11月30日拍卖成功,而拍下乐视大厦的公司北京衡盈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11月25日。在此次拍卖中,躲在壳公司背后的浙江中泰既是拍卖人又是竞拍人,这种操作模式势必会对司法拍卖秩序和法拍市场的健康持续发展产生极为不利的影响。

    韬蕴资本表示,对于北京三中院收到“案外人异议申请书”以及中国贸仲委的财产保全通知后,中泰创展通过提供担保物的方式强行推进乐视大厦的拍卖。

    韬蕴资本称所遭遇的因债权转移而引发的申请执行人变更难题,绝非个案,在商业活动中具有普遍意义。在此,韬蕴资本恳请法学界、经济界和业界予以高度关注,早日明确解决之道。

    声明指出,天眼查App显示,北京衡盈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11月25日,法定代表人张弘明,注册资本10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物业管理;出租商业用房;出租办公用房等。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北京泽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附声明全文:

    1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