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限制充电速度 挪威:向每位“受害车主”赔14000美元

  • 作者: 快科技   2021-12-02/18:44
  • 12月2日消息,据报道,特斯拉在挪威面临处罚,处罚是因为针对早期Model S汽车,特斯拉暗中限制Supercharger充电速度。

    挪威对相关案件进行重审,特斯拉被告知要向受影响车主支付14000美元(约合人民币8.9万元),特斯拉准备上诉。

    早在2019年,一些特斯拉车主发现在软件升级之后汽车的续航里程下降12-30英里。当时受影响的汽车主要是Model S(85kWh)版本,这款车于2016年停产。

    一位车主告诉媒体:“到5月13日,我的2014款Model S 85还有247英里Rated Range续航里程,但升级之后降到217英里,5周内降了11%。”

    当时特斯拉回应称升级软件是为了保护电池,延长电池寿命,少量用户的续航会缩短,一些车主感到困惑,希望特斯拉提供详情。

    随后特斯拉又发布软件补丁,大多车主的问题得到修正,但许多车主表示Supercharger充电速度仍然下降了。

    对此,一些车主起诉特斯拉,挪威法院调查后发现特斯拉限制充电速度,让它向受影响车主每位赔偿16000美元。

    不过在初审时,特斯拉并未参与,在没有听取特斯拉意见的前提下法院认定特斯拉有错。

    特斯拉声称不知道开庭一事,于是进行重审,在特斯拉辩解下,判决结果没有太大变化,只不过赔偿金额有所降低。

    特斯拉承认人为延长充电时间,调整了Supercharger使用情况,但客户并不是任何充电模式都能随便用的。特斯拉还说升级软件是为了延长汽车寿命。

    不只是挪威,在美国也有人因为同样的问题起诉特斯拉。美国案件已经解决,每位车获赔625美元。

    特斯拉限制充电速度 挪威:向每位“受害车主”赔14000美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