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回应新能源车辆燃烧事故:无人员伤亡 正配合消防调查

  • 作者: 快科技   2021-12-01/09:10
  • 就网曝南京某小区地下车库一辆沃尔沃在充电过程中发生爆炸一事,今天下午,沃尔沃官方作出了回应。

    视频

    沃尔沃回应称,沃尔沃技术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目前现场已处理完毕,无人员伤亡。正在配合当地消防部门调查事故原因,后续会及时对外公布调查进展。

    沃尔沃回应新能源车辆燃烧事故:无人员伤亡 正配合消防调查

    据南京消防消息,11月30日上午5时39分,南京消防119接到报警:建邺区仁恒江湾城小区地下车库一新能源轿车失火。指挥中心立即调集辖区消防站赶赴现场处置。5时54分,现场明火被扑灭,无人员伤亡。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沃尔沃回应新能源车辆燃烧事故:无人员伤亡 正配合消防调查

    今日上午,有网友爆料称一辆沃尔沃XC90插电混动车型疑似在充电时发生起火爆炸,地点在南京河西江湾城三期地下车库。

    现场照片看到XC90两个后门均严重损坏,爆炸威力直接把车门中加强筋扯断,爆炸波及旁边汽车以及数个车位以外的另一辆汽车。

    有网传消息称,车主在后备箱装了一个野营用的瓦斯炉,忘了关闭气瓶开关(只关了旋钮)导致车内燃气浓度达到爆炸临界点。正好车辆充电,车辆环保自动通风系统启动产生电火花,且空调进风口保持开启状态。

    但上述说法尚未得到官方证实。

    沃尔沃回应新能源车辆燃烧事故:无人员伤亡 正配合消防调查

    以下为沃尔沃官方回应全文:

    2021年11月30日凌晨,南京某小区地下车库发生一起车辆燃烧事故,沃尔沃技术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目前现场已处理完毕,无人员伤亡。

    沃尔沃正在配合当地消防部门调查事故原因,后续会及时对外公布调查进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