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被AirTag跟踪!苹果 iOS 15.2 Beta2支持扫描附近可疑设备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11-10/17:24
  • 驱动中国2021年11月10日消息,今日凌晨,苹果向iPhone和iPad用户推送了iOS/iPadOS 15.2开发者预览版 Beta2 更新,新系统为Find My查找应用带来了增强功能,即支持用户扫描附近可能追踪它们的 AirTag。

    图片1

    具体来看,用户在安装新系统后,查找应用“物品”一栏会出现“可能跟踪我的物品”选项,用户可点击该选项扫描附近可能用于跟踪其位置的物品。当该功能启动后,“未知物品”功能会扫描附近的所有物品,并让用户知道附近是否存在属于其他人的设备。如果检测到一个可疑的AirTag,苹果会提供如何禁用该设备的说明,使用户避免被继续追踪的可能。

    我们都知道,2021苹果春节发布会上,除了全新配色的紫色iPhone12外,苹果全新配件AirTag也让网友们感到了一丝丝惊喜,毕竟主打的可以帮助用户查找遗失的iPhone功能,这显然很是实用。

    据了解,苹果全新配件AirTag带来了全新的查找功能,通过iPhone12系列的U1芯片可以实现网络查找,指引详细,让我们随时可以知道自己的iPhone,售价29美元,折合人民币188。

    图片2

    尽管苹果AirTag的出现让召回物品更加方便,但在随后的使用中,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AirTag存在滥用的风险,可以在远远超出手机蓝牙范围的距离对 AirTag 携带者进行准确定位,甚至能够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精准追踪用户的活动范围,显然事情的发展超出了苹果的预期。

    AirTag原本作为帮助用户寻找iPhone的工具,但在使用中,可能意外暴露用户的个人隐私,这是苹果不愿看到的事情,所以我们见证到了苹果 iOS 15.2 Beta2的到来,也算是给了用户一重安全保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