蹭网神器很好用?上海消保委提醒:有风险,建议删除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不言   2021-10-21/16:39
  • 驱动中国2021年10月21日消息  在各大应用市场都能见到诸如“WiFi万能钥匙”这样的破解WiFi的APP,为了蹭网不少人都会下载,这类APP也被称之为“蹭网神器”。但这类APP还是少用为妙,上海消保委今天发文提醒用户:号称“蹭网神器”的APP有信息泄露风险,建议删除。

    微信截图_20211021163807

    上海市消保委表示,这些所谓“WIFI 密码破解神器”的原理更多的是 WiFi 热点共享,并不是破解。当用户手机安装软件后,在连接某个网络时,软件就会获取相关的 WiFi 信息和密码,并且将数据上传至后台用于共享。附近安装该款软件的其他用户就能实现蹭网的目的。这些软件所谓的“破解”是需要大量的用户共享 WiFi 数据作为支撑的。如果有的软件真的能如介绍所说轻松破解 WiFi 密码功能,那更是涉嫌违法行为。

    上海消保委同时指出,此类APP除了收集WiFi密码外,在安装和使用过程中,还会索取手机通话记录、位置信息、微信信息、相机、已安装应用软件列表等权限。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