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转型安全护航——2021 IOF数字化转型安全峰会

  • 来源: 慧聪商业服务网   2021-10-14/11:56
  • 2021年10月12日, 2021 Insight of Future数字化转型安全峰会在上海盛大开幕。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党工委副书记吴晓华、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徐斌、中共上海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网络安全处副处长张庆利、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处副处长何炜到场做开幕致辞,东方卫视新闻主播于飞担任主持人。

    主持人:东方卫视新闻主播、主持人于飞

    峰会旨在依托临港新片区政策优势,以“洞悉”数字化转型安全为导向,聚焦联合产学研各界力量,探讨最前沿的网络安全特点话题与技术成果,推动网络安全技术交流,打造全方位合作交流平台、推动网络安全产业集聚,力争推进包括智能制造技术在内的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与进步,力争提升临港新片区的科技创新策源和创新协同能力,同时也力争让本届安全峰会成为信息安全界的互通有无,洞悉未来的新窗口与引路灯。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党工委副书记吴晓华致辞

    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徐斌致辞

    中共上海市委网信办网络安全处副处长张庆利致辞

    上海市经信委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处副处长何炜致辞

    峰会现场,围绕数字化转型安全,来自中科院院士、通讯网络领域、上海大数据中心、国家信息中心、观安信息、上海交大等专家、学者发表了主旨演讲,为与会代表带来了一场具有前瞻性、专业性、价值高的视听盛宴,就数字化转型发展安全形势、趋势、存在的难点、痛点、堵点等开展了交流探讨,共同深入探讨数字化转型安全问题未来发展趋势及解决方案,为共筑网络安全绿色屏障出谋划策。

    数字化转型安全峰会启动仪式

    中国科学院院士、通信网络领域专家尹浩发表了题为《把握网络安全态势,筑牢技术发展之基》的主旨演讲,指出在信息化浪潮下,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方兴未艾,互联网的充分发展为我国数字技术的创新、数字企业的成长以及数字产业的蓬勃发展提供了重要机遇,伴随着数字技术的融合应用,加快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发展成为社会共识。

    中国科学院院士,通讯网络领域专家尹浩

    上海大数据中心副主任刘迎风做了题为《大数据赋能城市数字化转型》的演讲,阐述了大数据在智慧城市建设、智能装备制造等领域推动上海实现高质量发展发挥的重要作用。

    上海市大数据中心副主任刘迎风

    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发展处长刘枝在《公共开放数据安全模型体系架构研究报告》主题分享中,就公共开放数据安全模型体系架构分享了研究成果。

    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发展部处长刘枝

    观安信息张照龙先生做了题为《数字政府的安全保障体系建设》的主题演讲,就数字化安全保障的建设分享了经验,认为数字经济健康有序的发展,必须以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为前提,采取一切措施保护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及其重要数据。

    观安信息张照龙

    上海交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小康做了题为《人本智能开拓数字新疆域》的主题演讲,探讨了对人工智能在数字新产业开拓数字新领域的思考。

    上海交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小康

    本次峰会从产学研各个角度集中分享了数字化转型及安全领域的成熟经验,达成了构建良好生态网络空间秩序、保障空间网络安全的共识。使与会者更全面地洞悉全球网络安全的最新发展趋势和面临的挑战,认识到通过创新服务手段,进阶业务水平,才能促进我国网络安全管理和防护能力的进一步提升,更好地推动网络强国建设走深走实。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