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版应用商店”要有!工信部回应:将认真研究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1-10-14/10:46
  • 驱动中国2021年10月14日消息  随着我国老年人口的增多,为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适老化改造行动正在有条不紊的开展。近日,针对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网友“搭建中国老年人智能服务平台”的建议,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回复称,建议对于助力老年人融入信息社会、方便老年人日常生活具有积极意义。将认真研究,统筹纳入下一步工作考虑。

    0aca-66068abc4ca00d4adda0f2075cea06b4

    该网友向工信部建言:鉴于智能化及人口老龄化,建议相关部门,搭建中国老年人智能服务平台,以服务众多老年人。该平台应具有软件安装简易、操作使用方便、联通各项服务等特点。这样既能方便老年人的日常生活,也能拉动国内经济发展。

    据工信部回复,自2021年1月起,工信部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互联网应用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专项行动,首批重点推动与老年人生活密切相关的158家网站和APP进行改造,专项行动对老年人关心的字体大小、广告插件和诱导类按键等5大类27项问题作出具体要求,鼓励企业推出更多界面简单、操作方便的应用模式,便利老年人使用智能化产品和服务。目前,改造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6月,我国50岁及以上网民占比为28.1%,较2020年6月增长5.2个百分点。老年网民的增速从侧面反映了“银发一族”融入智能社会、享受信息化生活的渴望。老年人渴望“触网”,甚至出现了老年人“网瘾”的情况,可见APP的适老化改造十分必要以及迫切。

    APP适老化改造的初衷是利用技术消弭数字鸿沟,对于开发者来说,深刻理解适老化的含义,探索老人们的应用需求,是首要任务,不仅是APP的改造,而是要全面的让老人们也能享受数字智能化带来的便利。适老化改造不是一蹴而就,而是任重道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