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安全不容忽视 工信部将完善车联网安全监管工作体系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1-10-12/11:46
  • 针对现如今越来越智能的汽车,用户的数据安全也成为了重要议题。当前,车联网作为汽车、电子、信息通信和道路交通跨界融合的典型领域,相关技术及产业处于快速发展阶段。随着汽车网联化、智能化程度不断提高,在方便用户操作、提升驾驶体验的同时,网络攻击、数据泄露等风险日益加大,一旦车辆被远程控制或恶意攻击,将严重危害用户人身和财产安全,甚至威胁国家和社会安全。针对这一问题,工信部表示,将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健全完善车联网安全监管工作体系和工作机制,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工信部将进一步完善车联网安全管理制度。其中包括研究制定数据出境安全评估办法、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数据安全管理办法、车联网数据安全指引等政策规范,加快发布《车联网网络安全标准体系建设指南》和数据安全评估认证等相关标准,指导企业完善管理制度和技术措施、开展数据分类分级等工作。进一步强化车联网安全监测和漏洞管理。完善车联网安全监测技术平台,扩大监测服务范围,不断提升网络安全、数据安全监测能力;完善车联网安全威胁和漏洞通报处置机制,加强对智能网联汽车、车载联网关键设备等安全漏洞进行监测预警和通报处置。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