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启动对中国手机“安全漏洞”的相关调查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09-26/11:24
  • 驱动中国2021年9月26日消息,根据相关报道消息称,继立陶宛发难小米手机后,德国也开始启动调查中国手机是否存在“安全漏洞”。

    24日,根据德国电信和网络安全的德国联邦信息安全办公室(BSI)的一名发言人向外透露,在立陶宛警告小米和华为等中国手机存在安全漏洞和内置审查功能后,德国已就小米等中国手机存在安全漏洞的指控启动相关调查。

    图片1

    对此,BSI的发言人认为,尽管在德国政府的公务手机采购清单上,并没有小米等中国品牌,但是BSI不能排除公务员利用私人购买的小米手机处理公务的可能性。

    根据此前媒体报道消息,立陶宛国家网络安全机构表示,中国智能手机巨头小米公司在欧洲销售的旗舰手机内部,有内置检测和审查部分敏感术语的功能。立陶宛国防部国家网络安全中心在报告中称,小米10T系列的5G手机软件功能现已针对“欧盟地区”关闭,但可以随时远程开启。

    面对立陶宛方面的所谓的指控,小米发言人回应称:小米手机不审查其用户的通讯。小米从来没有,也不会限制或拦截手机用户的任何个人行为,例如搜索、打电话、浏览网页和使用第三方通讯软件。小米充分尊重和保护所有用户的合法权益。小米遵守《欧盟通用数据保护条例》。”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立陶宛还将这份关于中国手机内置审查报告发给了BSI,涉及到P40 5G机型、小米的10T 5G机型和一加的OnePlus 8T 5G等在内的三款特定中国智能手机型号。同时立陶宛国防部网络安全中心,还建议民众不要购买新的中国手机,并尽量处理已经购买的手机。

    尽管此类的指控,科技圈早已是见多不怪了,事态的演变往往是“雷声大,雨点小”,毕竟取证是一个复杂且繁琐的过程,最终也多因没有证据不了了之,但没有结果并不代表不会对中国手机产生影响,安全漏洞的帽子压身,这将影响到中国手机业务在欧洲的扩张。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