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Stack Cloud助力某省电网建设私有云

  • 来源:全球财经网   2021-09-15 17:08:27
    • 正文
       

    1631690425129082.jpg

    某省电网为应对业务发展应用需求,采用ZStack Cloud云平台,通过超融合部署架构快速完成私有云建设,实现了应用加快上线、资源利用率高效提升。

    一、全国最大省级电网,保持技术创新动能

    某省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是国有大型骨干企业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负责投资、建设和经营管理某省20多个地级市的电网,供电面积17万平方公里,供电客户4488.68万户,供电人口超过1亿人。与此同时,某省电网在电网运行、电力调度、信息通信等多个业务领域都具有较强的科技创新和自主研发能力,是全国规模最大的省级电网公司之一。

    1631690456291884.jpg

    二、新业务持续上线,IT效能面临升级

    某省电网在生产控制大区、管理信息大区领域陆续有新业务系统上线,应用平台的信息负载量不断提高,要求平台具备高可用性,当部分物理机出现故障时可保证数据自动迁移并启动灾备机制。

    为应对以上需求,某省电网之前采购了一定量的服务器,但数量有限;如果采用传统方式部署,则资源利用率较低,无法满足公司业务的应用发展需求,不便将资源进行集中高效管控。因此,需加强资源的弹性分配,加速业务上线时间。

    三、分区建设私有云,超融合架构兼容异构设备

    生产控制大区、管理信息大区各建一朵私有云;

    采用超融合部署架构,生产控制大区和管理信息大区各部署若干台四路服务器;

    云平台应用模板采用国内某知名操作系统。

    四、资源统一高效管理,快速部署促业务发展

    资源虚拟化,且统一管控、可视化运维,提高利用率;

    应用所需资源的部署速度达到分钟级,加快应用上线,促进公司业务。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