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酷超前点播可自行选集 保留批量解锁多集功能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不言   2021-09-15/16:07
  • 驱动中国2021年9月15日消息  在宣布将完成超前点播整改之后,优酷公布了整改结果。其热播剧《君九龄》已经可以选集解锁,同时保留了批量解锁多集的功能。目前该剧超前点播进度更新至24集,观众可以自由选择解锁19-24集中的任意一集,也可以选择批量解锁多集。

    ff23-4414f3a5bf8ad23ffe95e44480bfc10b

    目前,腾讯视频、优酷均已调整产品功能。爱奇艺此前也发布声明,称新功能将于15日前上线。

    此前,腾讯视频热播剧《扫黑风暴》采用的“超前点播”方式,要求用户按顺序依次购买解锁剧集,引发消费者不满,上海市消保委指责腾讯视频涉嫌捆绑销售,是对消费者选择权的漠视,随后也点名了其他视频网站。

    中消协更是发长文表达了质疑,再度阐释“超前点播”相关功能设置的不合理。同时指出用户交了会员费,但并没有真正实现“跳过广告”的效果。此外,消费者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自动续费”,平台强买强卖。

    随着官方公开发声,视频平台也纷纷表示要进行整改。但所谓整改不过是将批量解锁变成了可自行选集解锁的模式,不合规的“超前点播”模式依然存在,用户要然要花双倍的价钱去看一部电视剧,吃相依然难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