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X70与联发科联调研发天玑1200-vivo,自带差异化拍摄体验

  • 来源: 消费日报网   2021-09-15/15:52
  • 当下的手机摄影技术,单纯堆砌硬件已经成为了过去式,手机厂商们开始关注计算摄影,通过AI为旗舰手机带来差异化的摄影体验,在实际应用中普遍取得了惊人的成果。近期,vivo发布了旗下最新的年度影像旗舰vivo X70系列,除了拥有让人眼前一亮的光学硬件外,其在计算摄影领域的全新探索同样值得关注。

    据vivo官方信息显示,X70系列中的vivo X70和vivo X70t Pro搭载了vivo与联发科共同打造的天玑1200-vivo。它基于天玑1200 5G移动芯片,联发科与vivo深度协同合作,通过天玑5G开放架构联调开发了天玑 1200-vivo旗舰芯片,携手打造了差异化的旗舰功能与体验。可以说,天玑1200-vivo是为vivo X70系列影像旗舰而打造的,通过天玑5G开放架构进一步强化了AI性能、能耗等表现。

    在天玑1200本来就不俗的AI性能与能耗表现的基础上,天玑1200-vivo更进一步,在拍摄时的AI处理速度相比公版提升高达40%,且能耗降低10%。这些提升对于经常要参与拍照和拍摄的影像旗舰来说非常重要,一方面可以帮助vivo X70和X70t Pro提升拍摄高品质照片和视频时的处理速度,同时还能提供给整机更长的续航时间,实现更持久的拍摄体验。

    天玑1200-vivo的AI数据处理速度提升40%,能耗下降10%

    得益于天玑5G开放架构,可以在不改变芯片硬件规格的基础上,提供给手机厂商更接近底层的开放资源,从而为用户带来了差异化的使用体验。

    除了对影像体验的提升之外,天玑1200-vivo的硬件实力也相当强悍,其采用了8核心的设计,基于台积电6nm制程打造,其中A78大核最高主频达3.0GHz,内置独立AI处理器MediaTek APU3.0,GPU则采用了Arm Mali-G77,安兔兔跑分高达72万,旗舰性能表现无死角。

    vivo X70/X70t Pro系列采用天玑1200-vivo芯片,各项性能表现突出。

    正如文章开头所述,在手机摄影领域,单纯的堆砌硬件已成为过去。如何更深层地打造软硬件结合、具备差异化拍摄体验的产品,将成为手机影像的全新命题。从天玑1200-vivo的表现来看,灵活、开放的天玑5G开放架构,已成为手机厂商们探索计算摄影的有力抓手。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像天玑1200-vivo这样的芯片问世,为手机极致、差异化的体验带来更多可能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