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社区电商统一升级为新品牌“淘菜菜”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1-09-14/10:37
  • 驱动中国2021年9月14日消息 据财联社报道,阿里巴巴旗下社区电商平台整合“盒马集市”与“淘宝买菜”,统一升级为新品牌“淘菜菜”。淘菜菜将联手社区小店,并打通阿里体系资源。

    002oxrwugy1gufxaiw4vbj60i20a6q6j02

    淘菜菜负责人戴珊表示,淘菜菜是为美好生活而来,希望为老百姓提供更多的实惠好货,更便利且有温度的服务,同时帮农民增加收入,让小店生意更好。

    据悉,盒马集市此前大部分由盒马、零售通、大润发供货,此次与淘宝买菜整合,统一升级品牌为淘菜菜,意味着阿里将社区电商业务放在战略级地位。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升级早有预兆,今年3月,阿里宣布成立MMC事业群,聚焦社区团购,核心业务主要涵盖整合零售通和盒马集市。该事业群由阿里合伙人、B2B事业群、MMC事业群总裁戴珊负责。盒马事业群总裁侯毅原来负责的盒马集市业务被并入MMC。

    相关报道称,MMC事业群成立后,盒马集市全国日单量已从4月份的约200万单,上升至6月份的约600万单。MMC事业群定下的2021年冲击目标为:开通20个省以上,日均件数达4000万单,日均GMV为3.5亿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