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会为媒,联动深珠,构建湾区发展新格局

  • 来源: 凤凰网商业   2021-09-13/10:03
  • 9月10日,由珠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珠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指导,华为珠海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联合创新中心(以下简称"联合创新中心")、鲲鹏产业源头创新中心主办,珠海华发产业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协办,以"数融万物·智引未来"为主题的2021深珠鲲鹏产业交流会在深圳举行。

    珠海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建海,高新区科技产业局副局长张明书,高新区商务局副局长郑曜,珠海华发产业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司信喜,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华为云广东粤西总经理李祥等领导嘉宾出席会议。来自深珠地区百余位科技创新企业代表、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以"数智"为翼,赋能经济发展,实现深珠资源对接,把握湾区腾飞新机遇。

    1

    助力产业发展,共创生态繁荣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参观了鲲鹏产业源头创新中心并展开热烈的交流。作为在全球通讯设备和信息化技术领域处于领先水平的华为公司,其鲲鹏计算亦是我国信息技术领域自主创新的一项突破性成果,作为未来计算产业的重点布局,也成为许多国内城市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2020年4月,珠海抢抓先机,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在珠海共建国内领先的鲲鹏计算产业生态。

    2

    与会人员参观鲲鹏产业源头创新中心

    在产业交流环节,鲲鹏计算领域副总裁邱磊提到,鲲鹏坚持全栈开放创新,通过"硬件开放、软件开源、使能伙伴、发展人才"的商业策略,和产业界一起构建起完整的产业生态。

    3

    鲲鹏计算领域副总裁邱磊介绍鲲鹏产业生态

    围绕鲲鹏硬件,欧拉操作系统(openEuler),高斯数据库(openGauss)等软硬件根技术,生态逐步完善,产业快速发展。为计算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为数字经济的发展提供坚实的算力底座。

    筑巢引凤助力珠海发展

    会上,珠海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建海为大会致辞,并向与会企业介绍珠海高新区营商环境及高新区招商政策。

    4

    珠海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建海发表致辞

    据悉,自2020年4月珠海市与华为共建国内领先的鲲鹏计算产业生态后,珠海加速推进数字化进程。2020年11月,在珠海市政府的支持下,华发集团与华为签署战略框架合作协议,华为珠海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联合创新中心正式落户高新区总部基地。双方旨在将该基地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的"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的发展标杆,为巩固提升珠海乃至大湾区的数字经济发展新优势提供有力支持。

    珠海华发产业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招商副总监刘雪梅在会上以珠海高新区、华发集团及华发产业园为主题进行了深入介绍。

    5

    珠海华发产业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招商副总监刘雪梅介绍珠海华发产业园

    华发集团,中国500强企业、国务院国企改革"双百企业",近年来正全面推动"科技+城市+金融+实业"的发展模式。作为华发集团旗下实体产业发展载体运营平台,华发产业园依托中以国际产业园、信创产业园、大健康产业园、智能制造产业园、澳门产业多元十字门中央商务区服务基地等重点载体,为入驻企业提供"创业孵化、产业加速、上市培育"三位一体的全生命周期综合性创新型服务,打造成为独具一格的"产业+服务"双生态圈。

    不仅于此,基于珠海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珠海华发产业园将始终以服务实体产业为发展方向,依托华发集团整体业务布局与资源,择优导入外部资源,形成华发特有的"赋能体系",不断为珠海建设枢纽型核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化经济特区谱写新篇章贡献更多华发力量。

    共创湾区发展新格局

    会议当天,百余位科技创新企业代表、行业专家互动交流不断,自由讨论环节还有代表频频提问,现场氛围热烈。

    6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而珠海高新区亦是深珠合作"桥头堡",本次交流会在这个特殊的时间点召开,在一定程度上被赋予了重要意义。活动主办方表示,今后希望通过更多维度深层次的深珠交流活动,加强深珠企业深度合作,也希望各方企业与华发产业园一道共创产业生态、集聚创新资源,撬动数字产业升级发展。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