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获中华慈善奖表彰,曾表示“绝不能被疫情击败”

  •   2021-09-07/18:40
  • 9月5日是第六个中华慈善日,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表彰大会(视频会议)在北京举行。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因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慈善领域作出的突出贡献,荣获“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个人表彰。

    “中华慈善奖”是国家民政部颁发的我国政府最高规格的慈善奖项,也是我国慈善表彰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表彰我国慈善活动中事迹突出、影响广泛的个人、单位、慈善项目等。自2005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十一届表彰活动,是中国慈善领域最权威、最有影响力、参与力度最高的奖项。本届“中华慈善奖”重点表彰了在脱贫攻坚和抗击疫情两大主要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典型。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雷军先生第一时间出资1070万元,委托武汉大学校友会紧急采购医疗防护用品。2月3日,雷军先生向家乡仙桃市捐赠了200万元,用于购买防疫医用物资和设备。此后,雷军又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元现金,支持新冠疫情相关的援助工作。此外,疫情发生后,雷军还带领小米集团启动紧急援助武汉行动。首批捐赠价值超过30万元的医疗防护物资,后续又捐赠了1000万元资金,还发动了小米生态链企业共同参与抗疫。据统计,截至目前,雷军先生带领小米公益基金会、小米集团及其员工,先后向湖北省、北京市、黑龙江省等多省市捐赠,累计价值达到8000多万元。

    疫情期间,雷军先生还带领小米集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提振行业信心,带头协助产业链、供应链、生态链企业复工复产。2020年2月13日,小米举办年度旗舰手机“小米10”线上发布会,雷军先生表示:“整个行业非常沉寂,像按下了暂停键,行业非常需要一场发布会来提振信心。生活可以被疫情所影响,但我们绝对不能被疫情所击败。”2021年1月,雷军先生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民营经济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接受了表彰。

    一直以来,雷军先生都是人们心中“正能量”企业家的代表。在致力于推动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同时,他积极参与慈善事业,累计捐款捐物超过1亿元,获得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认可。除了支持抗疫工作,雷军先生还非常注重回馈母校。1997年,毕业还不到十年,雷军先生就开始向母校武汉大学捐资设立奖学金。2016年10月20日,雷军又向武汉大学捐资99999999元,用于科技楼的建设。

    创业多年,雷军先生始终心系社会,用行动践行了一位企业家的责任与担当,不仅为社会需要的领域奉献了爱心,更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此次获得中华慈善奖的表彰,表明雷军先生在抗疫期间展现出的责任感和家国情怀获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可。相信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家参与到慈善事业中,用爱心汇聚成暖流,把我们的社会建设得更加美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