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快手电商服务商大会:大搞信任电商、大搞品牌、大搞服务商

  •   2021-07-22/16:36
  • 7月22日,2021快手电商服务商大会在杭州召开,会上快手电商介绍了最新服务生态、品牌政策以及下半年的重要方向。快手电商负责人笑古及各业务线相关负责人、优秀服务商代表出席会议并发表演讲。

    图:快手电商负责人笑古

    在大会致辞中,笑古提出了2021年快手电商的三个关键词:大搞信任电商、大搞品牌、大搞服务商。

    快手打造信任电商,持续挖掘第二增长曲线

    伴随着直播电商的发展,消费者的信任机制正从“信平台”向“信商家”升级,随之带来了消费交易生态的重构,电商范畴进一步扩大。快手财报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平台上促成的GMV达人民币1186亿元,较去年同期的人民币371亿元增长219.8% 。私域对于电商交易总额的贡献远超公域。

    一直以来,快手坚持以人为本,营造了平民化、强社交的良好社区氛围,使得用户与主播之间形成了彼此依赖与信任关系。在此基础上,快手电商以“极致信任”为核心,形成了“以人带货”的电商模式。

    据笑古介绍,快手电商围绕“极致信任”在上半年也做了很多事情,整个快手电商在基础体验上在逛、买、售、用服售前售中售后五个环节上做了很多技术和体验的改造。

    作为极致信任体系践行的第一步,今年6月1日,快手推出“小店信任卡”,通过“退款不退货”、“退货补运费”、“假一赔十”“七天无理由”、“极速退款“、”极速发货“等不同梯度的差异化权益,为消费者提供极致下单保障。

    与此同时,快手电商还多次强调 “不要骗老铁”的理念,并在过去一年为打击平台不良商家和控制风险做了很大努力,累积清退了24个劣质团伙共计2100多个账号。此外,快手电商还开展了“匹诺曹”行动,通过智能化的手段和用户的社会化力量,主动提醒主播可能存在的违规行为,识别虚假宣传和炒作卖货行为。

    笑古表示,“我们希望用各种各样基础体验的保障和更高层次的体验保障,让主播和粉丝之间产生更多的信任,让你在售卖时消耗的信任,在用户拿到货的时候全部拿回来,产生更多的信任,提高整个复购。共同构建起快手极致信任社区,降低双方交易成本。当行业信任机制、产品信任机制和极致信任体系越来越完善时,信任经济终将会成为快手电商的‘第二增长曲线’。”

    快手电商多项品牌策略加持,助力品牌快速发展

    在快手电商打造的极致信任生态之下,不少品牌也获得了新的增长机会。为了改善和提升对品牌商家的服务能力,赋能品牌在快手电商生态快速发展壮大,快手专门设立了SKA品牌运营中心,从流量、预算、服务、工具和政策上,赋能积极拥抱快手电商生意红利的品牌,实现品牌、销量和利润的可持续增长。

    此外,快手电商还提出了品牌商家经营方法论“STEPS”。据快手电商SKA品牌运营中心负责人张一鹏介绍,品牌商家进驻快手电商的第一步,是要与达人进行分销合作,探索自己品牌、商品在快手电商生态中的爆发系数;第二步,是通过公域流量的运营和加持,帮助品牌做新店的爬坡起步;第三步,是基于品牌人设做品牌自播;第四步,是基于快手的私域经济,进行短视频和直播场景下的复购经营;第五步,是进行渠道特供品开发,更好地满足不同渠道的需求。

    在“STEPS”方法论的指导下,大量新消费品牌在快手电商生态中获得了快速成长。例如,雨森卫品在从0开始,通过快手电商平台,以“品牌自播策略+趣味反差内容”建立主播人设,目前快手电商GMV已超过其他13个平台电商的10倍;口水娃成功完成了线上转型,在快手实现月GMV突破6000万;海澜之家从0粉丝开播,通过bigday一天涨粉10万,月GMV破千万;合味芳则借助快手,成为2021年618天猫螺蛳粉类目TOP3;国产彩妆品牌韩熙贞目前自播月GMV已破2000万。

    以这些率先在快手尝到甜头的品牌为基础,快手电商进一步加强品牌赋能,为更多品牌提供长足的发展空间。

    快手电商构建服务商新生态,推出“造风者计划”助力服务商健康成长

    对于品牌和商家而言,在入驻快手电商之初,由于不懂短视频、不熟悉平台玩法,经常会陷入涨粉难的困境。为了更好地助力品牌和商家成长,快手通过加强与服务商的合作,共同服务已入驻以及待入驻快手平台的电商商家,为其提供电商综合运营服务。

    图:快手电商服务商生态和区域运营负责人李丛杉

    快手电商服务商生态和区域运营负责人李丛杉表示,“直播电商服务市场拥有万亿级大市场规模。为此,快手电商针对不同类型的服务商,制定了严格的准入准出标准和入驻流程,以专业服务和产业协同构建系统性信任电商服务新生态。”

    区别于传统电商,快手电商生态是双供给驱动方式,既要有商品的供给,也要有主播的供给,这种双驱动模式决定平台需要更多的服务商,来帮助商家和主播向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同时,平台服务商也要成长,需要具备直播运营、主播孵化、服务履约、供应链、流量营销五大能力,让更优质的履约和体验、更好的流量经营、更极致的选品、更专业的主播服务形成价值飞轮效应,通过自更新和自循环,不断优化自身能力,形成健康良性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大会中,快手电商正式宣布推出“造风者计划”,将通过亿级资金、千亿级流量,打造100家年GMV达10亿的服务商生态伙伴和200家GMV过亿的服务商生态伙伴。此外,快手投资部也将准备10亿级生态基金用于投资此计划。

    未来,借助“造风者计划”,快手电商进一步为服务商提供增长新动能的同时,也将持续打造有温度的信任电商,帮助更多品牌、商家和达人在快手电商万亿蓝海市场探索新的发展路径,并实现快速成长。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