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晚报:小米雷军登顶2021年国内福布斯最佳CEO排行榜 腾讯微博或将重生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1-07-15/20:45
  • 2021年7月15日 驱动中国晚报

    8a8b-5a7d5e26286a68e87b5300e02a31c879

    福布斯发布中国2021年最佳CEO排行榜 小米雷军登顶第一位

    福布斯中文网官方发布,在今天新发布的中国2021年最佳CEO榜单中,共计50位CEO登上榜单,对他们的经营业绩考察区间段从2018年开始。标的考察范围涵盖了A股、港交所上市的中资港股以及在境外上市的中概股。为了排除一些CEO以牺牲公司长期发展为代价,追逐短期财务指标,福布斯中国对最佳CEO的考察期是其所在公司连续三年的经营业绩,而非短期内公司在资本市场中的表现。

    福布斯表示,我们看到后疫情时代的全球经济修复趋势正在成就一批非凡的中国公司。

    中关村在线报道,其中小米创始人雷军位居首位。据悉,今年中国芯片半导体领域的上榜 CEO 与去年持平,中芯国际赵海军与梁孟松同时登上福布斯中国最佳 CEO 榜单,解决芯片卡脖子问题成为中国芯片公司的结构性机会。

    在互联网反垄断政策背景下,互联网行业的人事也在出现动荡。胡晓明辞去蚂蚁集团首席执行官、创办拼多多的黄铮先后辞任公司 CEO 和董事长、字节跳动张一鸣也在近期宣布辞去公司 CEO 职位。

    腾讯申请微博商标 腾讯微博或将重生

    凤凰网报道,天眼查App显示,近日,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申请注册“微博”商标,国际分类涉及通讯服务,目前商标状态为注册申请中。天眼查显示,目前腾讯公司已注册多项“微博”商标,或将重启腾讯微博。

    据悉,腾讯微博是在2010年4月创立,腾讯微博内测比新浪微博整整晚了8个月。新浪微博逐渐一家独大后,腾讯曾于2020年9月宣布关停腾讯微博服务。

    英特尔第十二代酷睿Alder Lake-S桌面版规格曝光

    cnBeta报道,@我用第三人称 爆料了有关英特尔 12 代 Alder Lake-S 台式处理器的一些细节。可知定于 2021 年底或 2022 年初亮相的 10nm Alder Lake-S 处理器将采用 LGA 1700 插槽、600 系列主板芯片组,并将混合 CPU 核心架构带入台式机领域。

    据悉,Alder Lake-S 芯片可拥有多达 8 个 Golden Cove 高性能核心(P 核)+ 多达 8 个 Gracemont 节能核心(E 核),类似于 ARM 的 big.LITTLE 移动 SoC 设计方案。

    可以预见的是,酷睿 i9-12900K 将继承 11 代酷睿 i9-11900K,成为英特尔 12 代台式处理器家族的旗舰、并拥有最高的 8+8(P+E)核心配置。

    其中高性能的 Golden Cove(P 核)可冲击 5.3 GHz 的主频(1-2 个核心),但全 8 核只有 5.0 GHz 。而节能的 Gracemont(E 核)具有最高 3.9 GHz 主频(1-4 个核心),但全 8 核只有 3.7 GHz 。

    此外,酷睿 i9-12900K 还拥有 30MB 的 L3 缓存,PL1 功耗为 125W、PL2 则是 228W,辅以多项独特的超频功能(比如内存分频)。

    12 代酷睿 i7 则是 8+4(P+E)的核心搭配,主频较 i9 略低,并且缺乏某些增强功能。其中 i7-12700K 的高性能核心具有全 8 核 4.7 GHz / 最大 5.0 GHz 的时钟频率,节能核心则具有全 4 核 3.6 GHz / 最大 3.8 GHz 的频率。尽管 PL1 和 PL2 功耗限值都与 i9-12900K 相同,但其 L3 缓存容量只有 25 MB 。

    至于 12 代酷睿 i5,则是 6+4(P+E)的核心配置。其中 i5-12600K 的高性能核心具有全 6 核 4.5 GHz / 最大 4.9 GHz 的时钟频率,而节能核心则是全 4 核 3.4GHz / 最大 3.6 GHz 。

    此外该 CPU 拥有 20MB 的 L3 缓存,PL1 与 PL2 功耗限制也与 i7 / i9 相同(125W / 228W),但估计不会有太多消费者愿意拿高端供电规格的主板去带动主流的 12 代酷睿 i5 处理器。

    最后,英特尔很可能提供不带核显(iGPU)的 12 代 Alder Lake-S 台式处理器,比如 i9-12900KF、i7-12700KF、以及 i5-12600KF 。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品牌如日中天 销售同比大增46.8%

    快科技报道,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分析,2021年6月,中国品牌乘用车市场表现总体好于整体市场。

    数据显示,2021年6月,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环比增长1.7%,同比增长16.5%,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4.1%,占有率比上月增长2.8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提升10.5个百分点。

    2021年1-6月,中国品牌乘用车销售同比增长46.8%,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2.0%,占有率比上年同期提升5.6个百分点。这也意味着,中国品牌几乎已经占据国内汽车市场的“半壁江山”。

    2021年6月,在主要外国品牌中,与上月相比,德系乘用车销量明显下降,韩系降幅略低,其他外国品牌均呈小幅增长。与上年同期相比,法系销量保持快速增长,其他外国品牌均呈较快下降。

    2021年1-6月,在主要外国品牌中,与上年同期相比,韩系销量呈较快下降,其他外国品牌继续保持增长,法系增幅依然最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