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在没有想到,西藏、江西、贵州是Z世代图书消费者占比最高的地区!

  •   2021-07-10/02:11
  • 实在没有想到,西藏、江西、贵州是Z世代图书消费者占比最高的地区!

    日前,京东图书围绕Z世代用户发布图书消费年中榜,通过榜单可以看出,2021年上半年,Z世代用户占比(该省份Z世代购书用户/购书全部用户)排名前十名的省份(自治区、直辖市)依次为:西藏、江西、贵州、黑龙江、吉林、安徽、甘肃、河南、云南、广西。其中,西藏、江西、贵州、安徽、广西的Z世代用户占比在近年来一直稳居高位。

    排名前十的全是中西部省份(自治区、直辖市),而西藏、江西、贵州位居三甲!

    此外,在2021年上半年,人民邮电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清华大学出版社分别位列Z世代畅销出版机构榜单前五名,成为今年上半年Z世代中最欢迎的出版机构。

    从2021年上半年Z世代用户的购书品类偏好来看,“考试”、“中小学教辅”、“大中专教材教辅”三个类别的书籍成交额占比累计达到40%。

    打开Z世代的畅销书榜,可以看到大量的考研名师——肖秀荣、汤家凤、张剑、李永乐……这些都是考研人最熟悉的名师,他们的著作也都在榜上名列前茅。在Z世代年中畅销TOP150书榜中,与考试、课业学习相关的书籍的占比达到68% ,“考试”、“外语学习”、“大中专教材教辅”等类别的书籍是Z世代书单上的“重头戏”。而在英语学习中,星火英语是Z世代用户最喜爱的图书品牌,旗下四级考试真题和六级考试真题在畅销书榜中分别位居前两名。

    还有一些Z世代埋头“啃” 书,希望通过行业资格考试提升专业技能。其中与建造师考试相关的备考书籍《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2021年版)》、《建设工程施工管理(2021年版)》都跻身Z世代榜单前列。值得注意的是,在“考试”类图书中,购买“国家公务员考试”书籍的Z世代用户数量在2021年同比增长95%,购买“事业单位考试”书籍的Z世代用户数量同比增长140%。相关考试书籍的畅销也反映出当下许多年轻人的择业方向。

    除了学习方面的购书需求,Z世代用户对其他领域的阅读兴趣也是多元和细分的。京东图书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Z世代用户在购买实用性学习书籍之外,成交金额占比最高的图书类别依次是“小说”、“青春文学”和“文学”。从图书各品类的增速来看,时政军事、运动健身、青春文学、育儿以及港台图书等品类,在2021年上半年的成交额增速均位居前十。其中,“时政军事”类书籍的成交额增速最快,达到了238%的同比增长,备受Z世代喜爱的“青春文学”书籍也实现了成交额83% 的同比增长。

    伴随着Z世代消费潜力不断释放,京东图书通过品质阅读,将帮助更多年轻人追求对生活的热爱。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