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之家助力润和软件提高数字化工作体验

  • 来源: 站长之家   2021-06-11/15:34
  • 鸿蒙操作系统2.0正式版发布后,最新的消息是已经超过1000万用户升级。在多个消息层面刺激下,华为“鸿蒙概念股”以及国产软件股股价接连走强,其中,润和软件(300339.SZ)作为鸿蒙概念股之一,5月以来股价涨幅已经超过121%,位列榜首。这让润和软件再次引起了广泛关注。这背后,一方面,润和软件是开放鸿蒙发起单位之一、华为鸿蒙操作系统生态共建者、海思芯片及 IoT 战略合作伙伴;另一方面,润和软件还参与了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的合作。

    润和软件成立于2006年,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中国服务外包骨干型企业。2012年上市,位居福布斯中国上市企业最具潜力榜前20名。作为一个业务分布国内十几城甚至海外的软件企业,润和先后经历了多次并购,最终率领8000余人,成就国内领先的解决方案提供商。

    而在大跨步发展的同时,企业内部的管理问题也日渐显现:

    如何为遍布世界的员工提供统一的行政管理服务?

    业务部门在专心攻坚市场的同时,如何不为后勤的事务分心?

    外包业务众多,如何保持优秀人才的稳定性?

    并购产生企业文化差异如何调和?

    面对这些挑战,润和集团开始强化数字化转型和升级战略,建设集团共享中心、借助金蝶EAS与云之家深度融合打造ERP移动工作门户,应用云之家塑造企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1

    拥有全国领先的软件服务,也有贴心的员工服务

    作为软件服务企业,润和集团业务遍布十几个省会城市,以及香港日本新加坡和美国,但多数人员处于分散状态。同时,润和的业务特征倾向于项目型、移动型为主的交互模式:客户在哪里,服务就在哪里,员工就在哪里。

    2014年是润和第一次做大扩张的年代,两年内通过并购重组快速发展。2015—2016年在北京做并购公司的并入管理时,诸如文化冲突,管理流程差异等方面所付出的艰辛,让人感触颇深。

    一个平台并不是要管员工,而是服务员工,让员工在前线作战时,不需要为自己的后勤烦恼。基于服务员工的宗旨,润和集团把共享平台的操作全部场景化,这个平台并不是单纯的财务共享平台,而是行政人事财务一体化的共享平台。

     如何服务好员工,不好高骛远,如何让大家全部上线?三步走的方法。

    第一步,组织架构标准化调整:总部+平台+业务单元。软件公司多数以事业部为管理维度,而法人公司只是一个平台,各子公司也并非独立组织。如此一来,矩阵式的管理,复杂度就会加大,比如要花费很大精力去解决财务面向单体报表的记账。因此,润和将组织架构调整为:总部加平台和业务单元的管理架构,从决策到业务到管理,各司其职,融会贯通。

    第二步,不同区域人才选育用留政策福利方面的差异化。就像有些城市的员工暂时不能享受市政公共服务一样,在员工服务过程中遇到了此类困难。那么,如何向这些员工提供专项服务?平台不仅解决公司内部报销、报工、考勤、发工资等事项,还支持业务长期发展,选育用留等一系列润和集团所面临的经营问题、管理问题,甚至员工家庭问题。

    第三步,公司团队的专业化。任何公司都想追求卓越管理,在中国可能更难一点。因为东方文化讲和谐,而不是职业化。更多的是以人设岗而不是以岗定编。润和要走向职业化,就要通过共享平台,逐步把职责权利再划分,最终通过决策化阶段的过程,把所有的管理权限全部归位。

    润和三步走的同时,携手云之家,深度布局智能协同办公云场景,成功搭建企业ERP移动门户,将HR、财务等系统互相打通后,进行高度融合,构建了以人力资源、财务、行政为一体的共享服务平台,不论平台服务还是业务部门,都能通过移动端推进流程。同时充分利用云之家内部公共号、同事圈等应用,有效渗透企业文化,激活员工。一站式融合的应用场景,使云之家智能办公协同云成为每一个员工的小助手。

    润和×云之家

    ERP移动门户应用场景例举

    一站式共享服务,把跑流程的时间还给工作

    此前,润和内部各BU间人事、财务等相关职能资源相对独立,员工入离转调都需经过几个部门协同,而现在一站式便可解决。员工来报道,不用打电话,发邮件回复,或者是到月末统计,当天所有数据全部推送到部门,部门领到任务之后,就会按此规则办,扁平化的沟通,节约了时间成本。

    润和HR共享服务平台还为员工提供自助服务,全员实现线上发起加班、请假、异动申请并跟踪流程处理进度,员工自主查看自己的档案、年休假、工资条等信息,提高员工的数字化工作体验。

    2

    费用共享商旅服务,不再让差旅垫资成为员工的负担

    润和平均每月有4000多位员工都在外地出差,如何提供差旅服务是公司头等大事。

    此前员工出差自己买票,回来后贴票报销,需要提前垫付许多资金。这一现象引起管理层高度重视后,通过云之家,引入线上携程商旅服务,用公司携程对公结算。现在所有员工,只要在线提交出差申请,行政服务平台即可快速下单,推送到本人,所有的结算亦不用员工处理,报销自动关联差旅申请,形成一整套智能化的过程。

    3

    一个应用门户,让8000人便利且活力无限

    通过云之家,润和业务部门设专门公共号(行政、人事、财务)除推送系统上线的操作指引、宣传活动、部门福利外,每个公众号还设置了专门的发言人,对员工业务方面的问题进行解答。

    不仅如此,公司还定期在同事圈策划系列主题活动,来拉近与员工的距离。譬如中秋节来临时,在同事圈发起一些有奖活动创意征集活动。点赞互动等形式来获取奖励,以此来调动员工的积极性,激发活力和创造力。此外,公司利用公共号(企业风采、员工风采、润和期刊),定期输出企业文化内容,增强了员工对企业的忠诚度和认同感。

    4

    润和软件是中国领先的软件整体解决方案与服务供应商。润和不断前行的路上,力争让每一位员工,都感受到了关怀与认同,做到平台赋能每一个企业员工,提供便利的服务及科学的管理模式。借助云之家业务移动化、协同社交化、应用一体化、体验个性化的综合优势,润和软件正在进一步加速数字化转型升级。

    云之家:

    云之家是面向企业服务的移动办公平台&新一代智能协同云,我们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给奋斗者舞台,以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改变亿万人工作方式为公司使命,致力于成为值得托付的移动办公行家。据研究机构IDC数据显示,2015年起云之家连续三年蝉联大中型企业移动办公市场用户数第一;2018年至今持续摘冠中国SaaS协同软件市场;2021年IDC发布的《中国企业团队协作云2021厂商评估》报告中,云之家位居领导者象限。云之家典型客户包括华为海洋、中国一拖、兵装、海尔、九州通、厦门国贸、碧桂园、安踏、温氏、宁波银行、科大讯飞、同济大学、72街、金陵饭店、金逸影视、褚橙、云天励飞等各行各业的龙头企业和众多大中型企业客户。

    5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