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代码掀起企业应用开发潮 钉钉平台应用总数超过百万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1-05-28/13:47
  • 5月28日,在2021阿里云峰会上,阿里云公布了一组数据:截止到2021年3月31日,钉钉平台应用总数超过百万,3个月增长了近一倍,其中低代码应用3个月时间增长了近38万。云钉深度融合之后,钉钉成为企业使用云的一个全新界面,越来越多的企业对云和钉钉的需求增长明显。

    这是今年1月钉钉战略升级为企业级协同办公和应用开发平台以来,首次公布应用开发数据。

    “低代码开发时代,人人都是创新者。你只要最了解自己的业务,就能够去创建应用,实现业务数字化。”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说。

    低代码开发,即无需编码或只需少量代码就可以快速生成应用程序。钉钉上有4亿用户、1700万企业组织,随着企业业务数字化的深入,定制化的开发需求越来越强烈,企业需要基于统一的云、数据平台和应用平台来开发应用,开发的方式是低代码或者无代码,应用之间可以连接,实现数据互通。而云钉一体,恰好提供了这样的能力。

    钉钉6.0版本已经融合了云原生的低代码开发工具宜搭,第三方伙伴开发者氚云、简道云等也在钉钉生态中汇聚。这三大低代码产品已开发模板360多款,覆盖建筑、制造、贸易、零售、互联网、房地产、餐饮、政务、教育等主要行业,满足人事、财务、采购、销售、售后、仓库等角色人群快速搭建应用的需求。

    基于云钉的低代码开发正发生在各行各业。疫情期间,东方希望集团尝试用钉钉宜搭搭建员工返乡管理应用,“以前开发这样的应用基本上要8天的时间,用宜搭大概2天就搭出来了。”东方希望数字化部门有关负责人说,“内部的应用未来可能有10%会用低代码开发”。

    在山东,生产起重机的龙辉起重用简道云在钉钉上搭建了200多个低代码应用,覆盖了行政、财务、生产工序等方方面面,包括“加班餐补模块”、“考勤薪资模块”、“招投标模块”、“财务发票模块”、“数据中心模块”等等,实现了组织和业务数字化,使公司产值年均增长30%,成为区域内同行业人效比最高、单位面积产值最高的企业。

    在福建,年营业额超过3亿多元的外卖连锁品牌“秘觉外卖”,用氚云开发了15个低代码应用跑在钉钉上,理顺了采购管理、建店流程等餐饮行业过去的管理顽疾。

    目前,一汽、蒙牛、立白、居然之家、复星集团等大型企业,还有千行百业的中小企业,都在用低代码开发的方式开发应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