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费上涨是必然趋势?爱奇艺龚宇这番话引质疑:它配吗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1-05-19/14:33
  • 驱动中国2021年5月19日消息  从去年底开始,不然视频平台都会会员的费用进行了调整,说是调整其实就是涨价,降价那是不可能的。而对于涨价这件事,爱奇艺CEO龚宇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这是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龚宇称,我们投入大量成本,当年一集电视剧大概几千块钱,现在即使是我们不依赖于版权采购,但是版权采购一集两百万起,大家基本上能够看得上的剧都得两百万起,如果独播的可能要到六百万、八百万,所以说成本提高了,基于盈利要求,也得涨。

    对于龚宇这番话,网友却并不这样认为,许多网友表示,要涨价首要任务是做好内容和用户体验你,如果价格与产品体验不匹配,谁也不会愿意为一个垃圾买单,这种会员不要也罢。

    微信截图_20210519140114

    还有网友直接质疑“为什么现在一集电视剧两百万,它配吗?”,喊话爱奇艺倒闭是行业必然趋势。

    要说网友这么激动,也不是没有原因的,去年11月,爱奇艺率先宣布VIP会员价格整体上调计划并开始实施,随后腾讯视频跟进上调会员价格。调整后,爱奇艺会员定价共分六档:连续包月、月卡、连续包季、季卡、连续包年、年卡,定价分别为19元、25元、58元、68元、218元和248元;腾讯会员连续包月套餐为:连续包月20元,连续包季58元,连续包年218元。

    按理说“一分价钱一分货”,会员费涨价,那会员体验是不是也要提升一下,但是并没有。一直以来广受诟病的中插广告、贴片广告,开了会员个别影片还要单独付费购买的问题依然存在,既然会费涨价,体验依旧,那对大部分消费者来说,无非就是不用了。希望视频平台们也能明白这个道理,并不是谁都会为你们无理由的圈钱买单。爱奇艺2021年第一季度会员服务营收同比下滑7%,就是最好的例子。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