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炎炎夏日 如何用车更安全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1-04-30/09:42
  • 马上春天就将过去,夏日即将到来。每到这个时候,我们的身体都将接受炙热的考验,我们的汽车也是同理。夏季汽车不仅要承受酷暑炎热的高温考验,而且要经受频繁的风吹雨淋折磨,不当的用车行为很容易导致汽车故障或者事故。那么夏季如何正确用车,不妨一起了解一下吧。

    高温爆胎

    轮胎在炎炎夏日受到强烈的阳光照射下将会加快老化速度,随着夏季温度的升高,轮胎内的气压也在随之增长,车主应该需要多加注意胎压监测,保证胎压处于正常的范围内,避免爆胎。同时也不要忽略轮胎表面和轮胎纹路的检查,如发现任何开裂或严重的磨损,需谨慎处理,请及时检查并更换。

    另外需要强调的是,部分车主会选择降低轮胎气压来防止爆胎,殊不知这样做很容易使轮胎变形,反而更不利于控制轮胎气压和温度,恰恰加大了爆胎的几率;正常情况下我们只需要按照厂家规定给轮胎充放气即可。

    别使用仪表台避光垫

    很多人觉得仪表台避光垫能降低一些车内温度,但是仪表台避光垫会直接覆盖副驾驶安全气囊!在万分之一的可能性中,发生事故时间影响安全气囊正常弹出!

    f636afc379310a5533ffc20be1c9b8af8026108c

    除次之外,一年4季,尽量不要在仪表台或者中央后视镜放一些摆件或者挂绳!避免事故发生照常不必要的伤害!

    保护漆面

    夏天在外停车,大家都喜欢把车停在阴凉的树下,但是一不小心爱车会成为鸟儿们的WC,鸟粪经过暴晒会变得很难清理,而且还有很强的腐蚀性和沙粒,久而久之便会对车漆形成腐蚀,所以,鸟粪一定要及时清理。

    aca9aed599964c6da00ab2d764068cb9

    环境污染问题难以避免,尤其是夏季雨水较多,酸雨情况加剧,雨中的酸性成分对汽车油漆面具有腐蚀作用,久而久之就会对漆面造成伤害,尤其是车身已有划痕时更容易引起漆面生锈,因此,雨后及时洗车尤为重要。

    车辆暴晒后的快速降温

    首先要做的不是立刻打开空调,而是要先打开四个车窗和天窗,几分钟后再打开空调,温度调到合适温度,一般24-26度即可,不要过低,风量调大。当车内温度与车外温度差不多时关闭车窗和天窗。如果你的车有远程控制就更方便了,在手机上就可以实现一系列的降温操作。

    正确使用空调

    当车内气温很高的时候,打火后不要忙着开空调,因为这样做制冷效果并不好,而且会增加引擎在初始运转时的压力。正确的做法其实应该靠开窗开门降温,等车厢内空气流通后再开启空调。另外熄火前要注意关闭空调,防止下次带空调启动,加大电瓶的负担。

    717d8bd054f243868823aa0ed7d27536_q70

    定期检查防冻液

    日常要勤检查冷却液水壶,发动机冷却液不足及时补充,冷却液不能混加或直接用自来水代替,不同的冷却液会产生化学反应。冷却系统任何一个地方出现故障都有可能造成开锅,开车要注意仪表盘各项指针的正常,发现水温高,及时下车检查。

    v2-cfdc9ceab7dc455283c70a3db5f17924_720w

    尽量避免涉水

    夏天是暴雨的多发季节,低洼路面会在雨后积水,这时候我们还得尽量避免涉水行驶,哪怕绕点路也不为过。如果涉水行驶,在淹及发动机进气口的水中启动或行驶都可能导致发动机损毁。雨天行车最稳妥的方案是在不确定积水深度时,尽量不要驱车涉水,如果必须通过,也尽可能待水位下退至安全点。如万一积水行驶导致熄火,及时寻求救援,千万不要试着启动车辆。

    车内禁止放易燃物

    夏季不要在车内放置打火机、中控香水、充电宝等。夏季光线强烈,通过玻璃折射聚焦在易燃易爆物品上形成局部高温,从而易导致爆炸的产生。

    00e93901213fb80e6fe84ef1635dd428b9389469

    早晚洗车

    很多车主喜欢在太阳下洗车,觉得干得快,但是这个做法是错误的,水珠会形成凸镜效果,会使车身车漆更容易老化,所以小编在这里温馨提示,我们洗车尽量选在清晨或者傍晚,防止损害车身车漆。

    342ac65c103853435970eb5dc9c6bd79cb80886f

    小心电路老化

    夏季是车辆自燃的高发期,由于车龄较久的车子线路和油路管线已经老化,在长期的高温暴晒后很容易引起车辆自燃。因此,车主需要定期检查汽车的油路和电路,如发现有线路出现老化现象,需要及时送修。另外还有一些改装车辆也可能存在线路承受问题,也容易自燃。

    55e736d12f2eb93888bec130d6a65a33e7dd6f6f

    总而言之,当人觉得气温炎热的时候,汽车也不好过,所以大家在夏日用车时还是得多多注意车况,有问题及时检查处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