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晚报:迪迦奥特曼代言的一加9R发布 龙芯推出完全自主指令集CPU架构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1-04-15/21:53
  • 2021年4月15日 驱动中国晚报

    src=http_%2F%2Fpic4.zhimg.com%2Fv2-862bf771964b1224fb0831cf9ff5e872_1440w.jpg_source=172ae18b&refer=http_%2F%2Fpic4.zhimg

    一加9R发布 迪迦奥特曼代言

    本网站内报道,今天下午,一加手机正式发布新机型一加 9R,一加 9R搭载高通骁870 5G移动平台,采用120Hz柔性直屏,240Hz的屏幕触控采样率,影响方面支持4800万超清四摄,主摄为4800万像素的索尼IMX586、支持OIS光学防抖和EIS电子防抖,拥有65W超级闪充和4500mAh大电池,预装ColorOSfor 系统。

    外观方面,该机重量轻至189克,厚度薄至8.4毫米,配色方面有黑岛和蓝屿两种选择,黑岛配色采用高雾度AG玻璃,蓝屿配色则使用了一加独创的“漫反射纹理”工艺。

    此外有趣的是,一加此次选择迪迦奥特曼成为9R 的“产品大使”,目的在于通过打破次元壁的合作,进一步加强在大众市场的辨识度。

    一加 9R将于4月20日00:00正式开售,一加 9R 8GB+128GB版本售价2999元,一加9R 8GB+256GB版本售价3299元。

    龙芯发布完全自主指令集架构

    据搜狐网报道,从龙芯中科获悉,公司自主指令系统架构龙芯架构(LoongArch)的基础架构近日通过国内第三方知名知识产权评估机构的评估,并正式对外发布。

    此次推出的龙芯架构包括基础架构部分和向量指令、虚拟化、二进制翻译等扩展部分,近2000条指令,但不含MIPS指令系统。龙芯中科董事长、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胡伟武介绍,从顶层规划到各部分的功能定义,再到每条指令的编码、名称、含义,龙芯架构都进行了自主重新设计,同时也能兼容多种主流指令系统。

    龙芯中科此次推出的龙芯架构具有完全自主、技术先进、兼容生态三方面特点。龙芯架构从整个架构的顶层规划,到各部分的功能定义,再到细节上每条指令的编码、名称、含义,在架构上进行自主重新设计,具有充分的自主性。同时,龙芯架构摒弃了传统指令系统中部分不适应当前软硬件设计技术发展趋势的陈旧内容,吸纳了近年来指令系统设计领域诸多先进的技术发展成果。同原有兼容指令系统相比,不仅在硬件方面更易于高性能低功耗设计,而且在软件方面更易于编译优化和操作系统、虚拟机的开发。

    此外,龙芯架构在设计时充分考虑兼容生态需求,融合了各国际主流指令系统的主要功能特性,同时依托龙芯团队在二进制翻译方面十余年的技术积累创新,不仅能够确保现有龙芯电脑上应用二进制的无损迁移,而且能够实现多种国际主流指令系统的高效二进制翻译。

    台积电发布一季度财报 营收大涨但利润小幅萎缩

    据TechWeb报道,今天台积电发布今年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台积电营收129.19亿美元,同比增长16.7%,环比增长0.2%。

    毛利润方面,财报显示为67.67亿美元,同比增长18.1%,但环比下滑了2.8%,毛利润率为52.4%,同比提升1.4个百分点,环比下滑1.6个百分点。

    净利润方面,财报中披露的为49.81亿美元,同比增长19.4%,但同毛利润一样,也不及上一季度,环比下滑2.2%。

    蔚来与中石化签约 双方共建换电站

    新浪网报道,蔚来与中国石化今日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共建充换电基础设施,并在新材料及智能电动汽车、电池租用服务(BaaS)、车辆采购和休闲消费场景建设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打造全球能源行业与汽车行业的创新合作模式。

    一汽大众奥迪将减产三成主力车型

    快科技报道,一汽-大众奥迪因芯片短4月拟减产30%,涉及A4L、A6L、Q5L等主力车型。

    参考其3月份的销量,预计4月份减产将超过2万台。截止到目前,一汽-大众奥迪尚未对此事进行回应,但是据内部人士透露,已接到通知着手梳理订单和调整库存结构,应对缺芯影响。

    报道称,造成一汽-大众奥迪减产的主要芯片主要来自于门控制器、网关控制器、中控显示屏、车身稳定控制系统(ESP)等。

    其中网关控制器可能会面临6周的停产,如果网关控制器的短得不到解决,奥迪的减产将持续到今年6月份。

    据悉,由于供给减少,A4L、A6L和Q5L终端优惠幅度有所减少。如奥迪A6L优惠幅度一度接近18%,近期回调到14%-15%左右。

    自去年芯片出现短缺以来,已有多家车企宣布停产,其中奥迪已有1万多名员工处于闲置状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